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失信读者是法国报刊发行危机的真正原因

  近两个多世纪以来,西方、包括法国在内,已经习惯于使全球相信,他们的发展模式是惟一的可持续、并能够保证社会公正的模式。直到近两年,这一神话开始在西方遭到质疑。中国发展模式的成功,代表着一种新思维的出现,这种思维事实上已经为世界相当一部分国家追随和摹仿。
一向习惯于以“世界最富有者”思维的欧洲人,开始对自己产生严重怀疑。法国自认目前惟一还可能“压倒”中国的,就是道德高地。法国以为,只要充分在这一战线上发起攻击,中国就会“不战自败”。真相对于法国政客来说毫无意义。因为他们注重的就是对中国的道德批判,将中国置于“被告席”上。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不仅手法粗鲁、恶劣,而且将自己的虚伪面目完全暴露出来。

  更为深层的因素,则是中国的高速发展伴随着西方的迅速衰弱,使这几年在欧美的少数政治家被一种恐惧所纠缠:对外,中国模式的成功将使西方两个世纪以来一直占据着的道德高地将很快失守。对内,一旦中国的成功为法国和欧洲乃至西方平民百姓所感受到的话,将会引起剧烈的社会动荡。法国经济增长乏力,国民收入徘徊不前,萨科齐之所以能够在去年当选,很重要的一个口号是“提高购买力”。但法国民众看到的却是中国民众的购买力的迅速提高。随着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出现在法国,今天的法国人已经在询问:到底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开始怀疑他们的媒体所发回的报道。法国《世界报》等多家报刊面临发行危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报道正在失去公众。其中已经多次面临破产边缘的《解放报》更是可谓在做“最后的挣扎”。这几年法国读者对该报的不信任,才是其面临危机的真正原因。

  对于法国来说,中国在经济上的成功,给法国带来的道义上的危机甚至比经济的冲击更大。因此,这场从支持“藏独”开始到阻挠火炬的运动,就是为了侮辱中国,借中国奥运之机,要将中国代表的那种有别于西方的价值观打翻在地,不让这种价值观压倒西方的价值观,特别是不让这种价值观被西方公众所了解和接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西方实际上是没有退路的。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