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郊顺义开办村民奥运培训流动课堂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金建军通讯员张传侠)近日,在北京顺义北小营镇大胡营村文化广场前,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一轮轮热烈的互动问答,一次次生动的“文明演练”,一张张快乐的笑脸,这里不是在文艺演出,而是奥运知识流动课堂正在现场宣讲,300余名村民群众在互动学习中各所收获,在积极参与中感受着奥运带来的快乐。


  通过奥运知识互动问答,文明礼仪演示学习,奥运英语情景对话,配乐诗歌朗诵《我是北京奥运的名片》,支持、祝福奥运签名,秧歌队、福娃旗帜队、小红帽宣传队穿街宣传奥运传递激情、秧歌表演、自填词《相约08》歌曲演唱等8个活动环节,把流动课堂办的红红火火,奥运宣讲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顺义北小营镇作为奥运水上场馆所在地,本镇的大学生村官们主动发起创办奥运知识流动课堂,以提高村民百姓的文明修养和综合素质。他们创新宣讲思路,积极改进宣讲内容和方法,从而使流动课堂亮点频呈,扎实有效。奥运知识流动课堂,在全镇17个村文化广场、小市场等群众聚集地方,现场进行奥林匹克基本知识、区情教育、文明礼仪、日常英语、防病健康和基础助残等6方面知识宣讲。大学生村官们还编制了适合农村村民的《村民奥运培训100问》,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们还统一设计了奥运小教员形象标识和奥运宣传展板,配置了奥运旗帜,小教员们统一身穿红色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活跃于村里的流动课堂现场,成为一道独特的奥运风景线,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奥运小红帽”宣传队。

  除流动课堂外,北小营镇还采取了采取集中培训、“流动课堂”、广播宣传、入户宣传共4种宣讲形式提高村民奥运素质,有奖品激励,有游戏互动,有参与引导,有节目吸引,白天课堂和晚上的“夜校”双线开展,村民奥运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受到广大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北小营镇的“奥运村官”们已经开展流动课堂6次,集中培训20余次。据了解小教员们计划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前至少开展“课堂培训”86次,广播宣传950余次,直接或间接地对全镇4万余群众进行培训和宣讲,在我宣讲、我参与、我快乐中,和广大的奥运场馆所在地人民一起,决胜08奥运,树立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