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公交车自燃

上海公交爆燃续:警方寻找携编织袋上车者(图)

5月5日,警方在火灾现场调查取证。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5月5日,警方在火灾现场调查取证。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昨(6)天,上海警方表示,经过警方走访调查,在842路公交车火灾中身亡的两名女性死者身份已经确定,均为本市居民。另一名男性死者身份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多名重伤乘客尚在进一步抢救当中。同时,经警方进一步调查,火灾是由油类易燃物品燃烧所致。

  携带编织袋的人是谁?

  昨天,在上海长海医院烧伤科病房内,7名轻伤患者回忆起当时的经历仍然觉得后怕。20岁的刘凯说他一闭眼就想起当时的情景。

一向睡觉踏实的他前晚惊醒了六次。

  事发时,刘凯在最后一排,坐在他旁边的李国兴从车后部的窗户往外跳。他过去推了李国兴一把,李国兴才跳出去。刘凯随后也跳了下去。

  李国兴说,他当时看到在司机之后两排有一个编织袋。“不知道怎么回事,编织袋就烧了起来。”其他的几名伤者都表示看到了那个编织袋,就放在凳子旁,但不知道编织袋到底是谁的。

  昨天,民警在病房里为几位轻伤患者做笔录,并询问他们在事发时身穿衣服的颜色和样式。警察手里有一张公交车着火的示意图,公交车的每个座位上都写有乘客的名字。

  据知情者透露,警方还在寻找拿编织袋上车的人。

  司乘人员迅速跑下车?

  对于当时的售票员和司机,几位乘客表示当时火起来之后,前门和后门都打开了。售票员和司机迅速地跑下车。“慌乱中我们也没有注意他们去哪里了”。昨天,842车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售票员和司机都在公安局。而杨浦公安分局的一内部人士表示,公交司机和售票员被“保护性拘留”了,因为怕家属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

  对于有报道称司机和售票员逃走,交管局宣传科的黄姓工作人员认为,售票员当时迅速地下车是为了察看一下火情而不是逃走。黄姓工作人员表示,平时公交车的司机和售票员都会接受这种安全培训。遇到紧急情况,他们负有疏散乘客的责任。

  车上为何没有逃生锤?

  842路是一个中巴空调车,共有23个座位。窗户不是密闭的,在窗户和座位之间隔有一个栏杆,在前侧座位边有一个灭火器。昨天,842路的一个售票员称,他们平时会有安全培训。如果遇到火情,第一反应是打开车门,然后是疏散乘客。对于乘客提到的没有逃生锤,她说842路的车上基本都没有逃生锤。

  昨天,交管局宣传科的黄姓工作人员表示,有的公交车上确实没有逃生锤。之所以缺少是因为“逃生锤被一些乘客偷走了”。他认为乘客经常偷,他们不可能每次都能补上。

  据介绍,事发后,交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大对携带可疑物品登车的安保力度。公交公司将会对司机和售票员进行这方面的培训,并呼吁乘客以后不要携带易燃物品,勿偷逃生锤。(特派记者张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兴 | 刘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