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两位尼泊尔记者眼中的西藏 人民生活今非昔比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7日电(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两位曾经到西藏进行过采访的尼泊尔主流媒体记者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西藏人民生活今非昔比,同时当地人权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尼泊尔官方英文日报《新兴的尼泊尔》首席记者麦纳利去年9月前往西藏、青海和四川等地进行了半个月的采访。
他说:“拉萨所见真让我大开眼界。”中国的经济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麦纳利说,西藏人民的发展权得到了很好的保障,“自由迁徙、自愿从业以及接受教育等基本人权,在西藏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麦纳利还表示,西藏的宗教文化也得到了保护,许多寺庙都在进行修缮。

  针对加德满都发生“藏独”分子冲击联合国驻尼机构和中国驻尼机构事件,麦纳利说:“尼泊尔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会对反华活动置若罔闻。我们的政府认为,这些反华活动不是和平的。”

  巴特是尼发行量最大的新闻周刊《尼泊尔新闻周刊》的记者,他曾于去年9月到西藏和青海进行过实地采访。巴特说,他以前看过许多关于西藏的画册,相比50年前,西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他描述说,在西藏“光纤进入了许多房屋,通讯和交通系统很发达”,“人们的生活今非昔比,但他们的文化依然如故”。

  巴特说:“我参观了一些寺院,也采访了一些喇嘛,他们表示对政府的政策很满意。”他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喇嘛都改变了生活方式,他们掌握了现代科技,但他们依然像以前一样诵经。

  巴特说:西藏在“发展社会经济的同时保护传统文化,我们尼泊尔应该向西藏那样。”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