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遭解雇清洁工喝下半瓶敌敌畏自杀(图)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的清洁工在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刘满元 摄

  前天上午11时许,(广东)东莞虎门南栅国际文具制造有限公司的清洁工邵秀科(男,59岁,四川渠县人)因不满公司单方面与他终止劳动合约做法及终止合约后相关补偿等事宜,当着该公司多位主管人员的面喝下约小半瓶“敌敌畏”原液农药自杀。尽管事后邵秀科被急时送往医院抢救,但至记者采访结束时止,他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清洁工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莞虎门南栅王少强医院找到了负责邵秀科病情的医生,据该医生介绍,邵秀科送到医院后神志不清,全身大汗淋漓,呼吸衰竭,经过该医院多位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至前天下午6时许,仍未见有转机,于是只好向其家属下发了病危通知书。
该医生告知,因为邵秀科喝了大量的、高浓度的“敌敌畏”农药原液,所以中毒较深,尽管抢救时,医院用了大量的液体给病人进行洗胃,但是至记者采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院方仍在对他实施救治措施。“幸好邵秀科在事发后及时送到医院抢救,若是再晚5分钟,邵秀科可能就走了。”

  多次与主管发生语言争执

  据邵秀科的女儿涂攀介绍,她父亲邵秀科于2004年5月4日进入东莞虎门南栅国际文具制造有限公司庶务部担任清洁工一职。自从进入该厂后,她父亲在工作上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今年4月30日,早上7时她父亲上班后被他们部门主管丰先生叫到了该公司管理的办公室,发给了她父亲一份《关于不续约单》及一份《员工离职通知单》,并告知,该公司与她父亲的合约于2008年5月4日到期,到期后,该公司将不再与她父亲继续续约。而她父亲以厂方并未提前一个月通知与他解除合约及厂方补偿不合理为由拒绝在厂方给他的两份单上签名,因此,她父亲便与丰先生发生了语言上的争执。

  前天上午,她父亲仍照旧前往该公司上班。而后,因为辞工及相关补偿事宜,她父亲又一次与该公司的多名主管发生了语言争执。其间,她父亲拿来了一瓶“敌敌畏”原液农药对着该公司的主管喊到:“要是不处理好离职的事情,就把这瓶农药喝下去!”她父亲当着该公司多位主管的面,把农药喝进了肚子里。喝了大约小半瓶后,该公司的一位领班邓先生才将她父亲手上的农药瓶抢走,而后立即将她父亲送往虎门南栅王少强医院进行抢救。

  据涂攀介绍称,当她父亲喝了这么多农药被送往医院抢救后,东莞虎门南栅国际文具制造有限公司并未通知她们家属过来。幸好是她父亲的一位老乡恰好也来王少强医院看病,在抢救室看见了她父亲,而后通知她们过来。

  应通过正规途径解决纠纷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东莞虎门南栅国际文具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员告知,邵秀科与该公司合约到期,公司不再与他续约后,他一时想不通而后喝农药自杀。事后,被他们公司员工送往医院救治去了,至于邵秀科现在的情况,她也不太清楚。

  针对邵秀科喝农药欲自杀一事,虎门劳动分局局长邓敬忠接受采访时告知,希望员工可以通过正规的途径解决劳资纠纷,不应采取如此过激的行为。邓敬忠告知,如果员工是在2008年1月1日前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用工合约,合约到期后,用人单位可以单方面终止合约,这并没有违反劳动法。而如果员工是在2008年1月1日后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用工合约,合约到期后,用人单位不可随意单方面终止合约,否则将违反劳动法。对于邵秀科一事,该分局将派出工作人员前去调查处理此事。(刘满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秀科 | 涂攀 | 王少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