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民主党预选新超级星期二 希拉里翻盘渺茫仍硬撑

  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预选6日在印第安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同时举行,由于在余下几场民主党预选中,6日产生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数最多,因此被称为“新超级星期二”。

  美联社根据初步投票结果报道说,贝拉克·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获得胜利,而希拉里·克林顿则在印第安纳州预选中领先。


  不分胜负

  北卡罗来纳州86%的选区统计结果显示,奥巴马赢得了56%的支持票,远远领先于只有42%支持率的希拉里,已经将胜利收入囊中。奥巴马因此在两个州赢得至少55名宣誓代表,希拉里赢得46名。如果算上印第安纳州的代表人数,仍有86名宣誓代表走向尚未确定。

  奥巴马当天晚些时候在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发表演讲,庆贺新胜利。他说:“到今天晚上为止,我们距离民主党党内提名,只需要不到200个代表席位了。”

  奥巴马获胜迫使希拉里必须赢得印第安纳州预选,才能保住赶超对手的一线希望。印第安纳州已经统计的85%选区投票结果显示,希拉里以52%得票率领先奥巴马4个百分点。奥巴马本人也承认,尽管还有许多投票尚未统计,但希拉里似乎已经赢下了印第安纳州预选。

  希拉里在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集会时表示 “将全力朝白宫进发”,暗示不会退出选举。

  种族划分

  参加印第安纳州预选的投票者中,有五分之一宣称自己为独立选民,另有1成选民说自己是共和党人。而在北卡罗来纳,只有民主党人和独立选民才获准参加投票。

  印第安纳州各投票站的出口民调结果显示出此前一再出现的种族划分趋势:奥巴马赢得了该州90%以上黑人选民的支持;希拉里则获得了大约61%白人选民的支持票,不论男女。

  如果根据党派区分,53%的民主党选民投票支持希拉里,超过奥巴马的47%。独立选民方面,希拉里与奥巴马的支持率旗鼓相当,分别为51%和49%。

  在北卡罗来纳州预选中,希拉里得到6成白人投票者支持,奥巴马则赢得了9成黑人的选票。

  经济问题

  美联社采访投票者发现,两个州的选民都将经济问题作为最重要的问题之一。而在预选开始前,两名竞选人也已经利用一个经济问题展开拉票大战,即希拉里提出的暂时取消联邦汽油税的提议。

  由于印第安纳州有大量的蓝领工人,希拉里试图借助汽油税话题赢得这些人的支持。

  但奥巴马却反对希拉里的提议,宣称这只会造成失业增多,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好处。他同时回应说,希拉里的这一提议“只是个噱头,目的在于赢得预选,而不是真正解决问题”。希拉里也不甘示弱,反唇相讥称奥巴马“并非攻击存在的问题,而是针对解决问题的方法。”

  汽油税方面的争论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奥巴马前任牧师赖特争议言论所造成的影响。在北卡罗来纳,部分投票者称赖特的争议言论让他们投票给希拉里,但更多选民表示这并未影响他们支持奥巴马。

  接近尾声

  根据最新统计,奥巴马和希拉里现阶段获得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总席位数分别为1800.5席和1654席。要获得民主党提名,至少需要2025个席位。除了在宣誓代表人数方面领先外,奥巴马还慢慢缩小了与希拉里在超级代表方面的差距目前只是以255比269.5落后。

  美国总统预选已接近尾声,接下去还剩6场预选,分别是5月份的西弗吉尼亚州、俄勒冈州和肯塔基州预选;6月1日的波多黎各预选;以及6月3日的蒙大拿州和南达科塔州预选。

  作者: 晚报 章磊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