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安徽:手足口病危重症参合患者享免费治疗
时间:2008年05月07日13:42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获悉,省卫生厅、省财政厅于5月5日发出《关于手足口病患者新农合补偿待遇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确诊感染肠道病毒EV71(手足口病)的危重症或死亡参合患者,实行医药费用全额补助。

  根据这一通知,确诊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轻症参合患者,其医药费用(含住院和门诊观察治疗费用)补偿,统一不设起付线。在县级及以上医院住院的患者,按当次住院医药费用的65%给予补偿(不分医院级别);在乡镇卫生院住院的,按70%给予补偿。对确诊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危重症或死亡参合患者的医药费用,实行全额补助。

  确诊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轻症参合患者的住院医药费用补偿封顶线,最高5万元。肠道病毒EV71参合患者临床确诊所必需的特殊检查和治疗必需的《目录》外药品,如丙种球蛋白等,经当地新农合管委会组织专家论证后,可以临时列入报销范围。同时,对已经出院(或死亡)的感染肠道病毒EV71参合患者的住院医药费用,也可以予以补报。

  通知特别指出,如因肠道病毒EV71发病率增加、医药费用补偿待遇提高以及危重症EV71参合患者的免费医疗而导致新农合统筹基金支出周转困难,可先从新农合风险基金中列支。(卫新办、陈哲)

  又讯 以乡镇政府垫资,手足口病患者凭县以上人民医院诊断证明和发票,一次性给予全部报销。阜阳市作出的《关于手足口病患者出院报销医疗费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以乡镇、办事处为单位,设立报销点,凭县以上人民医院诊断证明和发票,一次性给予全部报销。各级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机构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特事特办,简化报销手续,放宽报销范围,将报销标准提高到70%,余下30%由民政部门按医疗救助予以解决。同时,严格报销时限。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乡、村包保干部负责帮助出院病人到乡镇(办事处)报销点办理医疗费报销手续,从5月6日开始,3天内保证办理完毕。(王振宇)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