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邮政局紧急通知:奥运期间禁止邮寄液体

  国家邮政局紧急通知:

  奥运期间禁止邮寄液体

  □综合鲁中晨报、华商晨报报道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紧急通知,奥运期间,所有营业窗口禁止收寄液体类物品,暂时不执行自封免验规定,所有邮件100%进行验视。

寄往北京、青岛等奥运比赛城市的邮件查验将更加严格。

  香水药水统统禁邮

  昨日,沈阳某高校学生小超来到市内一处邮政网点,准备给外地的女朋友寄几瓶香水,但工作人员却明确表示:“不能邮寄”。跟小超一样,很多市民日前在邮政网点都经历了一样的遭遇,不仅是香水,药水、洗发水、精油等液体产品都不能邮寄了。

  一位邮政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前,一般少量的液体化工产品还可以办理邮寄业务,但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通知,在节后凡是液体化工类物品,一律禁止邮寄。

  性质难辨物品一律禁邮

  “香水、洗发水等实际上属于液体类化工产品,在特殊情况下,具备一定的危险性。”沈阳市邮政局运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最近液体类化工产品已上了禁运名单。

  “这个禁运限令是全国范围内的。”据该负责人介绍,日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出了 《关于加强邮件收寄及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特快专递、包裹一律不得收寄液体类的化工产品。各类化工产品一律由省(区、市)公司指定的收寄局(原则上每个市县指定一个)按照有关规定收寄,其他窗口不得收寄。该负责人坦言,禁运限令势必会影响部分市民的生活。而在奥运会结束之后,禁运限令有望解禁。

  寄往奥运城市查验更严

  “邮政部门已接到相关通知,严格执行禁限寄物品有关规定,对奥运会期间寄往北京、青岛等奥运比赛城市的各类化工产品、粉末状物品一律不准收寄。对寄往场馆、宾馆、医院、政府等涉及与奥运会有关单位的物品类邮件,一律不实行自封免验,逐件进行验视。”

  为确保邮件寄递安全顺畅,邮寄业务营业前台工作人员和上门收寄人员将开包查验寄递物品,同时,在邮件发出前,邮政部门还将进行抽检,确保邮件各关口安全。邮政部门提醒市民寄递物品要慎重,避免邮寄有关物品违规,带来不便。同时,市民邮寄物品前要咨询邮政工作人员,咨询相关寄递规定。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