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防电动车被偷 花千元配索道车子挂楼上(图)


  为躲偷车贼黑手电动车天天“爬墙 ”

  电动车坐索道爬上墙

  像往常一样,住在6楼的庞兆华骑着电动车来到自家楼下下车,随后拿出一个遥控器对着自家窗旁一个红色电葫芦一按,随着“哗哗”声电葫芦放下钢索和三角吊带,庞兆华将车绑好,再一按遥控器,钢索吊着电动车“哗哗”升空了……

  昨日,这一幕发生在沈阳市皇姑区渭河街渭河小区,“这个会爬墙的电动车都已经爬三个月了”,小区居民张庆祥笑着说,这不仅防贼还省着去存车了,渭河小区南面几栋楼距车库100多米,好些居民不愿去那里存车。

  渭河小区好多人都知道自行车爬墙这件事,路过看到的人都说“有意思”、“这招挺好呀”,前两天还有人特意找过来拿相机拍个不停。

  千元电葫芦比车还贵

  “装电葫芦我前后花了1000元,电动自行车才600元,”庞兆华的丈夫叶先生介绍,“电葫芦原来是线控,需要在楼上控制才能吊车,我把它改成遥控后,一个人在楼下就能吊上车子了。”

  记者观察到,除了索道,还有一个黑色的电缆连在索道上,原来那是叶先生专门接的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的电线。这样一来,连充电都可以在窗外进行,省着拿电瓶上楼充电了。

  对于花那么多钱来保护车子,庞兆华认为值得。自从安装了这个防盗装置,她家的车就没丢过。左邻右舍见了都说这个方法好,还有人打趣地说,应该去申请专利。

  由于车子露天吊着,所以一到下雨天庞兆华就给自行车穿上雨衣,但晴天太阳晒就不好解决了。“要是在墙上安个遮阳篷就好了,可怕挡到邻居家阳光,我们可不能安”,庞兆华说。

  记者调查

  偷车卖车已成“产业链”

  记者随后走访几个开放式小区,发现丢车已再普通不过了,每问到一个居民几乎都有丢车的经历,而且不论车子好坏都丢。 两次丢车的王先生认为,小偷偷车低价卖到路边的非法自行车贩子手里,自行车贩子又加价卖给丢车的人,都快成为一个“产业链”了。

  记者在车辆厂附近旧车市场周围小路上看到,有车贩子在路边推车转悠。九成新的普通自行车200元上下,一般的自行车100元以下,相对商场价钱低一半左右。

  卖电动自行车的车贩子不多,车子基本不在身边放着,还都先问你在哪个区骑。知情人告诉记者,那是怕买家和失主是一个区的,在买家骑车时被失主认出来造成麻烦。 记者 张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