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移民政策一变再变 旅西华人移民对未来充满困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西班牙国家移民秘书鲁米4月29日表示:在西班牙人和移民都面临大量失业的困境的时候,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已经在西班牙国内的本国人和移民找到新工作,而不是引进更多新的移民。
面对这种情况,西班牙移民部门希望移民们能够认真考虑返回自己的国家,而不要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依然呆在西班牙。

  众所周知,西班牙的移民政策在欧洲来讲,一向都是最为宽松的,其诱人的福利待遇也是吸引各国移民蜂涌至西班牙的原因之一。但是去年以来。随着来西班牙的移民逐日增多,该国对移民的政策也是一变再变,导致在此居住的华人移民对未来缺乏安全感。

  据记者了解,西班牙各地存在着很多为优惠政策,但这里的华人大多没有接触过这些群体的服务机构,而他们受到的援助,实际上几乎没有。“说到底还是语言的问题,现在失业的这批人中很多人没有居留,而且还不会西班牙语,又不肯从餐馆这些辛苦且低工资的工作做起,压根就不可能融入这里,甚至就连生存下去都是问题。所以这里的无业游民多起来了,长久下去对华人社会本身都是非常有影响的。”FONDO的一位侨胞说到,其实SANTACOLOMA市政府有很多针对移民的各项福利政策,只是中国人一不懂语言,二没有时间去“享受”到这些福利,而在西班牙错失了很多“高起点”和“重头再来”。

  中国移民踏上西班牙土地后,面对完全不同的两种社会制度,以及文化、语言、生活、习惯的巨大差距,几乎都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压力,无论是工作、婚姻、家庭都存在着矛盾和困惑,尤其是婚姻、工作的危机,加上华人社会出现的“失业大浪潮”的席卷之下,更添了十分阴霾,出现了“贫贱夫妻百事哀”等等与经济有关的危机,使一些本来和睦美满的家庭陷入感情的危机中,不少的华人移民后悔当初的决定,甚至对未来失去信心,选择了回流。

  尽管不少人在来到西班牙之后感到失望,但又不愿回流,他们只能寄望西班牙的蓝天明天会更好。(楹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