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评论

新华国际时评:俄罗斯走上发展的新征程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新华国际时评)俄罗斯走上发展的新征程

  新华社记者齐紫剑

  在俄罗斯人民的期待和国际社会的关注中,梅德韦杰夫5月7日正式就任俄总统。俄罗斯走上发展的新征程。

  梅德韦杰夫接替普京担任总统,是俄罗斯人民的选择,并得到普京的全力支持。
在普京总统任内,俄罗斯从人心涣散、经济衰弱、民生困顿中重新振作,成为一个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的大国。梅德韦杰夫与普京长期共事并保持良好的信赖关系,表示将继续执行普京的政策,普京也欣然同意担任政府总理。俄罗斯人民有理由相信,新总统、新总理将继续奉行现有的治国方针,在富国强民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新步伐。

  一个稳定、发展、繁荣的俄罗斯,不仅造福于俄人民,也将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俄罗斯是世界上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俄主张建立多极世界和国际新秩序,它的发展无疑将会促进多极化的大趋势。

  今年以来,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在不同场合表示,俄将加强国家政治和经济影响力、文化和道德吸引力建设;提高经济竞争力;奉行独立自主、务实和负责的政策;加强国家主权和国防能力;确保俄罗斯在多极世界中占据应有地位;吸收东西方文明发掘出来的东西,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这样的宣示,无疑告诉俄罗斯人民和国际社会,俄罗斯将走怎样的发展道路,以及这条道路在国际事务中所能产生的重要影响。

  大国的发展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俄罗斯,不可回避的是,新政权还面临着一些机构效率低下、管理干部和高科技人才缺乏以及腐败现象等诸多挑战。而在外部环境方面,北约东扩不断挤压俄战略空间;美国在东欧积极推动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使俄感到“安全威胁”;独联体内部也存在离心倾向等问题。迎接内外挑战,坚定谋求经济全面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增进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俄罗斯的新征程一定会展示出新的前景。

  俄罗斯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俄关系是当今国际关系中的重要因素。在对华关系上,梅德韦杰夫表示,同中国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对华政策的唯一选择。目前,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第二个十年。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战略协作富有成效。在相互尊重、信任、支持的基础上发展中俄长期稳定、世代友好、互利共赢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梅德韦杰夫就职后,中俄两国将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而做出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