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全球米价上涨 > 08粮荒消息

马来西亚政府多管齐下应对粮食危机

  新华网吉隆坡5月7日电 综述:马来西亚政府多管齐下应对粮食危机

  新华社记者李雯

  近日来袭的全球粮食危机,已经在马来西亚市场上陆续显现,其中包括面粉涨价和部分大米品种短缺等。这些情况已促使马来西亚多个政府部门联手寻求解决该国粮食危机的良方。


  长期以来,马来西亚人喜欢种植包括棕榈树及橡胶树在内的经济作物。他们利用经济作物赚到的钱,再进口一些粮食来补充国内需求。然而,目前的全球粮食危机使得马来西亚政府不得不调整发展战略,转而鼓励农民多种粮食,增加稻米等粮食产量。

  马来西亚农业和农用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6日指示马来西亚国家稻米有限公司,从7日开始把稻米产量从1.1万吨增加到2万吨。此外,政府将拨出8亿多林吉特(1美元约合3.15林吉特)来增加稻米产量,并将在全国开垦10万公顷的土地作为稻田。同时,政府还将通过法律途径来确保农田不会被暗地里转换成工业及商业用地。

  马来西亚一直以“物美价廉”而闻名,这得益于其政府长期以来对部分生活必需品的限价政策,并对这些商品加以大量的补贴。因此,这些商品也成为一些犯罪分子走私的目标,一些人就活跃在马来西亚与泰国的边境线上从事粮油的走私活动。而与马来西亚邻近的新加坡,由于物价偏高,新加坡人也喜欢在节假日驱车来到马来西亚采购,并把享受马来西亚政府补贴的商品带回国内。

  对此,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和消费事务部与海关等部门联手,准备在边境线上增派警力来加大稽查走私稻米的力度。目前,针对马来西亚国内市场的限价稻米已经开始出现供应短缺的问题,国内贸易和消费事务部正与农业和农用工业部商讨,是否需要为“限价稻米”加设出口禁令。国内贸易和消费事务部官员6日表示,这一出口禁令还包括禁止邻近国家的人来马来西亚采购并把稻米带回国食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