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奥运绿色车队驶入眼帘

  4月下旬举行的北京“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上,我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成为会议用车,进行奥运前的“热身”。

  热身——600名气候专家亲身体验

  这次论坛是中国政府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有关气候变化论坛,主题是依靠科学技术应对气候变化,来自联合国有关机构、国际组织以及有关国家的政府代表、科学家和企业代表共600多人参加。


  “此次论坛所用的清洁汽车,全部来自中国国家科技计划的研究成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在论坛开幕式上不乏自豪地宣布。

  论坛上,三款绿色新能源汽车来提供优质的交通服务。

  纯电动旅游客车——由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北方华德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开发,零排放、无污染,该车已获得国家汽车产品公告,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驱动系统安全可靠。最高时速为95公里,每公里能耗0.554千瓦。

  电动客车——由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制,零排放、无污染,具有安全自主知识产权。采用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该车最高时速80公里,每公里能耗0.94千瓦。目前该车已获得国家汽车产品公告,样车已投入北京121路公共交通线路示范运行。

  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这是由清华大学联合北京清能华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成功开发的氢能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商业示范车。车辆采用了“燃料电池+动力蓄电池”的混合动力驱动方式,车辆制动能量能够有效回收,大幅度提高了燃料电池的燃料利用率,有效地改善了燃料电池汽车的燃料利用率,改善了燃料电池客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降低了成本。该车最高时速80公里,续驶里程高于200公里,百公里耗氢量7.75公斤。

  实战——将组建规模奥运绿色车队

  这些绿色交通工具不仅在此次论坛大显身手,还将为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盛会服务,彰显“绿色奥运”的主题。“我国开发的纯电动、混合动力及燃料电池等各类新能源汽车,将组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奥运"绿色车队",并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地区以及奥运交通优先路线上投入使用,实现奥运交通"零排放"和"低排放"的目标。”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说。

  目前,科技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科技计划,促使新能源汽车等节能减排新技术成果在奥运结束后产业化推广和应用,在更大范围内推进我国的温室气体减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