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22岁姑娘爱心助学 四川124名贫困学生受助

  中新网杭州5月9日电 (记者龚读法实习生朱芳)在千里相隔的浙江富阳和四川乐山,何剑英可是个新闻人物。截止今日,刚出校门的她已帮助一百二十四名面临失学的学生重返学堂。她的情、她的爱撒满了马边的山山水水,温暖了山区贫困学子们的心,人们亲切地把这位年仅二十二岁的小姑娘称为“爱心使者”。


  让人生能够多几次瞬间的火花

  二零零七年四月的一天,当她看到西部计划的招募之后,毅然报名志愿西部。“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只是想让人生能够多几次瞬间的火花。”面对别人的迷惑不解,她在博客中为自己的选择作了这样的解释。怀抱着理想,何剑英踏上了西行的列车。她说:“我不后悔,工作可以再找,服务西部不能错过,一年的志愿者经历,可以换取一生的财富。”

  爱心助学 一百二十四名贫困学生获援助

  何剑英是“心桥助学”马边工作站的站长,到马边做志愿者以来,几乎周周都要下乡走访贫困学生。走访回来后,她把贫困学生的详细资料及实地拍摄的照片进行整理发到助学网站及各大论坛,让捐助人与贫困学生逐个接对。七个月,她拍了数千张贫困山区的照片,写了上百篇家访手记,帮助了一百二十四个学生解决了求学费用,发放了资助款近六万元。资助者们也纷纷表示要长期资助受助学生,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在她的牵线搭桥下,中国人民大学向马边雪口山乡石打古村小捐赠了价值三千多元的儿童课外读物和体育用品,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也向石打古村小学生捐赠了六十件小学生的棉衣。

  感动乐山和富阳 两地市民爱心接力

  二零零七年年底,富阳和乐山的媒体先后数次报道了她“帮助三十七名贫困生重返学堂”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她的发起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以实际行动,温暖西部学子,一场爱心行动在市民中展开,短短一周,募捐冬衣一万多件,善款(运费)五千一百多元。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西部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关注西部的教育现状,春节期间,她主动联系母校在浙江富阳举办了“西部教育图片展”及“支援西部爱心台历义卖”活动,台历由广东一爱心人士赞助印制,台历上的图片都是她和队友们跋山涉水实地走访中拍来的西部照片。半个月下来义卖了两百多册,义卖所得两千一百多元全部用于西部助学及一线志愿者的走访、回访及捐赠物资运输费用。

  牵线搭桥 百所图书室落户马边

  在何剑英的牵线搭桥下,母校浙江省富阳市职业高级中学已决定与马边县民族职业学校结对进行合作教学,两校已达成初步方案:富阳市职高培训当地学生,让他们免费学技能;教师之间进行互访;帮助困难学生求学。今年三月,第一期的八千三百元善款送到马边县民族职业中学成立了爱心基金会。

  马边山区的学校设施陈旧,学校仅有的少量图书都是“普九”时添置的,而且已相当的陈旧。在她的多方联系下,富阳市职高向民主中心校和民主中学学生捐赠了价值三万多元的爱心图书两千五百余册;浙江一爱心人士也向大竹堡中心校捐赠了价值一万多元的爱心图书一千五百余册,并设立“心桥图书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剑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