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男子持刀抢劫大学生反被夺刀受重伤

  大学生遇4匪 夺刀伤3人

  3持械抢劫嫌犯共挨11刀均被下病危通知,南昌警方称大学生属正当防卫

  本报讯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 4月30日凌晨,4男子驾车在南昌市区持匕首抢劫两对男女学生时遭遇反抗,1名男生夺过匕首对其中3名抢劫者连刺11刀,受伤歹徒落荒而逃。

目前4名歹徒均被警方查获,受伤的3人均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正在抢救。前日,南昌警方通报了此案,并表示该学生的行为属正当防卫。

  3男子持刀抢劫反受重伤

  4月30日凌晨1时许,南昌某高校两名男生小吴和小邱满身鲜血来到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报案称,约在半小时前,他们与两名女同学从学校出来散步,被一辆桑塔纳轿车上下来的4名男子手持铁管和匕首打劫。两人见情况危急立即让两名女生先行逃离现场。随后歹徒用铁管将小吴头部砸伤,并一拥而上搜身,抢得一部手机和百余元现金。

  就在歹徒抢劫得手时,两人趁机奋起反抗。小邱将对方的匕首夺下反击,混乱中连续将3人刺伤,小吴也趁机夺下歹徒手中的铁管。3歹徒身受重伤,“武器”又被抢,只好慢慢跑向停在路边的汽车逃之夭夭。

  警方在医院控制嫌犯

  接到报警后,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局立即展开排查。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南昌市第三医院和九四医院将在此治疗的3名受伤嫌犯控制住。当晚,又将最后一名嫌犯抓获归案,并缴获当日作案用的汽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因案发过程中遭到受害人的奋力反抗,嫌犯雷某的脾中了1刀,医院已为其做了脾摘除手术,而高某胸腔、背部和腿部共中了8刀,刘某胸腔和背部各中1刀。目前,因3人的伤势十分严重,仍在医院进行抢救,医院已分别给3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称受害人属正当防卫

  据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正在遭遇杀人、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侵害行为时,不法行为严重危及受害人生命时,为对抗嫌疑行为人而实施防卫将嫌疑人打伤,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而此案的受害人在被犯罪嫌疑人危及生命时,反抗夺下匕首实施反击将嫌疑人捅成重伤,应该属于正当防卫。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