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速路交警发帖8000字说驾车宝典 网友交口称赞

  “高速交警”发帖细说驾车宝典 顶

  帖文《来自一个高速交警的忠告》蹿红,成南高速交警肯定其专业性并称值得作为范本推荐

  13小节,近8000字,详细,诚恳。众网友看了纷纷留言:“真是高速路行驶宝典,”“太有用了!”一篇帖子《来自一个高速交警的忠告》近日热遍各大网站论坛。

一名自称“高速交警”的网友发帖,提醒网友行驶在高速路上,遭遇不同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处理。

  昨日,成南高速交警表示:“发帖者在现实中应该是高速交警,他的行车忠告值得作为范本推荐。”

  现身说法

  数据案例警示安全

  发帖人的网名很有意思:“黄泉无客店”。记者发现,在《忠告》中,这位“高速交警”从“安全带保安全”、“爆胎时的操控处理”、“发生事故后”及“保护现场?保证安全!”等1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遭遇不同情况时,应采取的正确应对处理办法。

  文中用详细的数据说明情况。他在“超速行驶”环节中写道:“如果你驾驶一辆时速100km的小车,假设你身高170cm,从你眼睛发现情况,到大脑做出判断,再反映在刹车制动上,生理反应时间是1.7秒左右,这时你的车辆已经前行了47.2m。40多米的距离!会包含多少无可奈何的生命!”“据国外资料,如一辆时速超过160km的小车发生爆胎事故,不管是否系安全带,司乘人员的死亡率都是100%!记住,不是50%,也不是99%,是100%!”

  此外,文中大量以他“在工作中遇到的实例”进行警示讲解。如在“停车”环节,他肯定地表述:“高速公路行车最怕的是什么?是停车!”他说小车司机发现前方道路堵塞,一定要马上看观后镜里有没有大货车跟着,如果有,一定要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给后面的大车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他举例称:“不要迷信你乘坐的是什么车,不要自认为安全。在由于小车急停,后面大车刹不住而出现的事故里,我见过被压缩得只剩1米的红旗车,我见过挤得只有二指宽的人的头颅。”通观全文,相关案例比比皆是。

  网友狂顶

  帖子会救很多人命

  记者随机抽查阅读了近200条网友留言,竟无一句批评,赞扬和支持写满页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受益匪浅”是频繁出现的语词。网友“天使”留言说:“楼主是好人,给了司机们真正的实惠。我坚信,这篇帖子已经在无形中挽救了若干生命。”

  网友“邦士”感慨地说:“看完帖子,我回想起以往在高速公路上的‘飞奔’就不停冒冷汗。从现在起我不能再拿生命去‘赌’运气了。”很多网友表示,将马上转发给身边驾驶汽车的朋友。

  大家一致认定:发帖人肯定是一名真正的高速交通警察。网友“天天多一些”赞扬道:“多好的交警,您是交警的脊梁。”有网友甚至“建议相关部门将《忠告》印制成册,在各高速路站口免费发放”。

  成南高速

  行文专业值得推荐

  仔细阅读完该帖后,成南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李晨赞赏说:“他应该是一名交警,文中所言没有问题,叙述很不错。”他表示,从文中提到的路段数据上看,发帖者肯定不是本地交警。该帖主要涉及车辆安全性及高速路上遵章守纪两个方面,完全适合本地高速公路安全通行的实际情况。“超速行驶”、“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及“发生事故后”等几个小节尤其应该是本地司机需要留意的部分。

  李晨补充提醒说,“从四川境内高速公路分布来看,从地形上讲90%都是山区,”这些地方弯道多、坡道多、雨水较多,司机在弯道处一定不要超车,严格遵守分道限速行驶。山路有雨,切忌“乱打盘子”和急刹车。“我们专门制作了《高速公路行车宝典》,放置在成南高速成都站口,司机通行时可以留意一下。”

  对于交警网上发帖提醒市民,他非常赞同:“市民和高速交警应该多沟通、交流,这对维护安全的行车秩序能起到促进作用。”

  本报记者 王聪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