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将重点检查米粉质量 洪山区已叫停米粉销售

昨晚,街道口一夜宵摊点正向顾客销售米粉。本报见习记者 邱道岑 摄
昨晚,街道口一夜宵摊点正向顾客销售米粉。本报见习记者 邱道岑 摄

  洪山米粉经营点全部暂停销售

    该区应对米粉中毒事件启动应急预案,涉及集贸市场和超市92个经营点

  记者 孙厚光 通讯员 徐永峰 实习生 李艳培

    本月来,武汉先后发生了多起食用米粉中毒事件,引起各部门高度重视。昨日洪山区启动紧急应急预案,该区工商部门采取非常措施,对全区米粉经营点予以全部暂停销售。

  全区所有米粉经营点被暂停销售

  昨日早晨6 时开始,洪山区工商所执法人员到洪山114 个市场和84 个大小超市进行“早检”,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是米粉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进货台账等。

从检测结果来看,所有米粉经营点手续正规,经营资格齐全。

  洪山工商分局副局长项志强表示,该区米粉流通经营一块没有问题,但米粉是否存在问题,需在检测后再做定论,因此该局决定,暂停该区所有米粉经营点的销售。

  据了解,此次被暂停销售的米粉经营点共有92 个,主要为集贸市场和超市,不包括早点摊。目前米粉样品已经送交质监部门,工商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来决定何时为米粉经营点“解禁”。

  多部门或研究长效防范机制

  项志强透露,武汉市相关部门有可能会共同研究米粉中毒长效防范机制。从现在掌握的情况看,中毒原因主要为“蜡样芽孢杆菌”。

  “这种细菌在春夏之交和秋冬之交容易产生。我们将在这两个季节加强流通领域的检查,包括督促经营点购买冷藏设备等。”项志强介绍,如果米粉没有问题,销售点将全部放开;如果有问题,还要研究具体是什么问题,如果是经营点在保存方面存在问题,则有条件放开,如让经营户购买冷藏设备,不购买就不允许从事米粉销售等。

  ◇对话

  停售米粉是一种非常措施

  ——洪山工商分局副局长项志强

  长江商报:早摊点也没有米粉卖了吗?

  项志强:目前我们叫停的是流通领域的米粉经营点,早摊点和米粉厂家由其他部门监管,不属于我们叫停的范围。不过,市民“过早”食用的米粉肯定是要受到影响的。

  长江商报:什么时候放开经营点销售?

  项志强:这个要根据检测结果来定。暂停全区米粉销售点是一种非常措施,为的是防止恐慌情绪继续蔓延,让市民放心。但是请市民放心,米粉经营点放开的时候,一定是安全性得到保障了。

  ◇相关新闻

  武汉将展开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记者 孙厚光 通讯员 张镝 刘利

    米粉中毒事件拉响了武汉市食品检查警笛。昨日,武汉市工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市开展夏季食品大检查,其中重点检查米粉,对经营过夜米粉等行为予以从重处理。

  目前,米粉“毒素”已被锁定为“蜡样芽孢杆菌”,其产生的原因与温度超过20℃以上或者放置时间超过16 小时等有关系。针对此种情况,市工商局要求,该市所有工商所近期须对全市米粉销售点进行检测,并严禁销售点销售过夜米粉以及在高于20℃情况下未经冷冻处理直接销售。

  据悉,此次夏季食品检测,除米粉外,还将涉及到豆制品、卤制品、节令裸露散装食品等夏季容易发霉变质的食品。经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将要求全部下柜下架,停止销售,并采取追溯食品来源的方式,堵住问题源头。对生产、加工、销售假冒伪劣和销售易腐烂、变质及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将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志强 | 孙厚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