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我国启动超级玉米研究

  新华社电(记者王海鹰)由科技部和山东省科技厅共建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研究专项“超级玉米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项目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启动。据测算,如果每年种植推广4000万亩超级玉米,我国每年的玉米产量就能增加60亿公斤,相当于新增1500万亩耕地。


  玉米是国际四大粮食作物之一,种植面积和产量居我国秋粮作物之首,总产量占我国粮食总产量的24%。玉米既是饲料、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也是畜牧养殖业的基础,随着世界范围内生物能源产业的兴起与壮大,玉米已成为重要的生物能源作物。目前,我国玉米主推品种的产量、品质尚不能满足农业生产发展的需求,玉米育种的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启动“超级玉米品种选育和产业化开发”项目,正是新形势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的重大举措。

  超级玉米是以超高产为主要目标,兼具优质、多抗、广适、易制种等优良性状于一体的农作物特殊品种。超级玉米具有五项指标:一是超高产,1亩以上小面积高产攻关田亩产要达到1000公斤以上;二是优质,达到国标二级以上;三是广适,适宜不同玉米生态区种植;四是多抗,抗多种病虫害和多种不利生态因子;五是易制种,种子产量达500公斤/亩以上。

  这一项目由我国著名玉米育种与高产栽培专家李登海任项目首席专家,项目总经费8746万元,其中国家拨款3746万元,项目研究期限为2007至2010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