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邯郸化工厂危险化学品泄漏致40人中毒

  河北邯郸化工厂危险化学品泄漏致40人中毒

  燕赵都市报本报邯郸电 (记者 邢云) 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邯郸市西北部铁西化工区的河北新丰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丰化工公司”)发生三氯化磷泄漏事故。

大量有毒气体飘入附近的复兴区前郝村。截至7日13时,前郝村中已有40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幸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泄漏事故系储气罐阀门老化、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造成。目前,泄漏已得到有效控制,村民情绪稳定。

  ■事故危害:前郝村40人中毒住院

  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邯郸市复兴区彭家寨乡前郝村。一进村里,空气中仍飘浮着一种淡淡的甜味儿。村委会大院里停着一辆120急救车,医护人员正让一些村民服用诸如复方甘草口服液等药物。

  据前郝村村委会负责人透露,村中飘浮的气体为“三氯化磷”,目前已有40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有关部门正组织力量对村民进行免费救护并提供相应药物。为防止发生意外,8日医务人员将对村民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据村民王先生介绍,昨日上午9时左右,突然从村北的滏阳化工厂方向飘过来一团白色烟雾,“大家起初认为天阴要下雨了,那种白雾不一会儿便弥漫在村内的各个角落,这种烟雾带有发粘的甜味儿,人们吸入之后,嗓子发干、发痒,头晕流泪,嗓子里上不来气儿,不停地咳嗽,直到现在(12时左右),那种白雾才逐渐散去。”

  在前郝村口,记者碰到了正要被送往医院的刘菊芳,她被两人搀扶着上了车。据介绍,上午八九点的时候,她来前郝村串亲戚,不料还未到亲戚家就被“毒”倒了。

  ■医院救治:中毒患者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40名有头晕咳嗽等症状的村民分别被送往邯郸市第一医院、第五医院、岭北医院就诊。

  记者随后来到邯郸市第五医院,一间病房内住着七八位正在吸氧或输液的村民。76岁的韩国芹老人说:“在院子里听见村里有人喊‘化工厂跑味儿了’,自己就赶紧往屋里走,关闭门窗,此时开始头晕,恶心,不一会儿便躺在了地上,是邻居发现并将我送往医院的,至今,家人还不知道自己中毒的事儿。”

  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这些病人多为胸闷、心慌、咽部不适、咳嗽等症状,系呼吸道受到刺激所致,病情均不太严重,并无生命危险。

  ■事故原因:阀门损坏致毒气泄漏

  记者在与前郝村仅数百米之隔的新丰化工公司了解到,此次事故系储气罐阀门损坏、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造成的。事故发生后,厂方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对措施,对地面铺盖了沙土等材料,泄漏的有毒物已全部掩埋,对储气罐阀门已进行更换,毒气源已封死。

  事故发生后,邯郸市常务副市长丁英辉、副市长崔永斌等领导相继赶至现场了解情况,指导救援工作。复兴区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赶到现场协助市环保、安监、卫生等有关部门对现场情况进行处置。

  相关链接 三氯化磷

  无色透明的发烟液体,在潮湿空气中发烟,有强烈的刺激性,遇水发生剧烈分解,放出氯化氢气体,有毒、腐蚀性强。

  主要用于制造敌百虫、甲胺磷和乙酰甲胺磷以及稻瘟净等有机磷农药原料。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