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太全额救助绝症小伙 演绎真情嫁小伙父亲

  六旬老太用大爱演绎人间真情

  “有人说我傻,花这么多钱救助一个和自己没有丝毫血缘关系的人,可是在我看来,花钱能治好孩子的病,比挣一百万都开心,因为这是一种无法说出的幸福感。”淮南市60岁的老太太高宝珍用超越常人的爱心、亲情演绎了一段人间至情故事。

  性情小伙患上绝症

  今年29岁的应治慧是淮南毛纺厂下岗失业人员。2001年,他独自来到杭州一家电子公司打工,并在公司认识了安徽老乡小敏,两人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并约定相互支持上大学。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小敏考取了浙江一所大学。2006年初,眼看女友即将毕业,应治慧也在出租房内开始复习功课,准备参加高考。可是不久,他感觉身体状况不是太好,后被医院确诊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挽救男友生命,小敏与应治慧一起回到淮南治病,并要求捐出自己一个肾,可最终她的肾与应治慧的肾不配型。

  换不成肾,这意味着应治慧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痴情的小敏决定陪应治慧走完人生最后一程,让他感受到爱的温暖,她提出与应治慧登记结婚。善良的应治慧出于对小敏一生幸福考虑,违心拒绝了小敏的要求。在多次劝说下,小敏离开了她深爱的男友,这一对悲情恋人最终各奔东西。

  大爱撑起苦难家庭

  女友离开,加上自己家中无钱治病,应治慧对未来失去了信心,随时等待着死亡的降临。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一位慈祥的母亲走进了他的生活,把他从死神手中夺了过来。这位慈祥的母亲就是单身老人高宝珍。

  应治慧的亲生母亲在1993年病故,从那时起,父亲又当爹又当娘,把他和哥哥拉扯长大。这次为了给他治病,家中已经倾其所有,父亲也不得不面临放弃,这时,高宝珍伸出了援助之手。

  高宝珍是位单身六旬老太太,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时听说应治慧的病情、应家的困境,高宝珍当即表示要尽全力帮助应治慧治病。

  当高宝珍第一次来到应家看望应治慧时,应治慧刚刚做过透析,脸上有点浮肿,瘦瘦的身体躺在杂乱的床上,没有一点年轻人的朝气,这让高宝珍心里顿生怜爱。“孩子,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你治病需要的钱我来出。”听过这话,应治慧心里生出一丝生的希望,可随后又消失了,因为他知道治疗尿毒症所要的费用不是一般家庭能拿出来的,更何况眼前还是位陌生人,谁也不可能出这么多钱。

  高宝珍用行动兑现着自己的承诺。从那天之后,她隔几天就到应家去一趟,每次去都买些菜烧给应家父子吃,“孩子缺营养,不能每天再吃面条。”高宝珍说。

  此时的应家父子也许不知道高宝珍已有10多年不在家做饭了,因为她自上世纪90年代初下海经商后,家里就一直请保姆做饭,高宝珍原本的生活十分惬意。可当高宝珍见到应治慧时,心中不由生出母爱,觉得孩子特别需要一位母亲来照顾,于是,她当起了应家义务保姆。从此应家又恢复了生气,在高宝珍的捐助下,应治慧每月都到医院做透析,加上营养跟得上,精神也好了许多。

  高宝珍去应家义务当保姆感动了应治慧的父亲应家龙,两位老人在频繁交往中加深了解,渐渐产生了好感,最终两人终于牵手在夕阳下。

  生命在亲情中延续

  为名正言顺地照顾应治慧,今年3月13日,高宝珍与应家龙办理了结婚证,从此,高宝珍又和应家父子多了份亲情。4月25日,高宝珍上网查询,发现衡阳一家医院可以用不同血型的肾进行移植的消息,高宝珍立即与应家龙商量,夫妻俩不论哪个只要能与应治慧配上肾,就移植给他,听说高宝珍也要捐肾,应家父子激动地直落泪。

  当晚,他们一家三口就乘火车赶往衡阳,因为要办理转院手续,心情迫切的高宝珍不敢耽误连夜返回淮南,三人只购到一张卧铺票,高宝珍把卧铺让给了应治慧,自己拉着应家龙站了一夜火车回到家。

  也许是这份人间真情感动了上苍,就在他们刚回到家中时,从安医附院传来消息,说找到了一个肾源,可以马上进行移植手术。高宝珍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她的儿女们知道后,也给她送来5万多元钱,儿女们的理解让高宝珍十分感动。

  4月28日,应治慧成功地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安医附院病房见到应治慧时,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因为换肾成功,他的生命得以延续,脸上也露出灿烂笑容。床边穿着隔离服的高宝珍拉着应治慧的手说着些鼓励的话,旁边的应家龙看着母子俩交谈,脸上也挂着微笑。这一刻,浓浓的亲情在病房里荡漾。(张安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治慧 | 高宝 | 高宝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