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主党“两选手”各下一州 希拉里白宫之路堪忧

奥巴马在北卡州获胜

希拉里在印第安纳州略胜一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民主党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举行总统初选。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大比分”告捷,希拉里则在印第安纳州以微弱优势获胜。虽然希拉里放话将继续竞选之路,但她面临着爬坡上坎的艰巨挑战。媒体分析认为,奥巴马离总统候选人宝座更近了一步。

  两场关键角逐各有胜负

  北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初选分别可提供115张和72张党代表票,是余下的民主党初选中最具决定性的两场角逐,其中印第安纳州更被视为关键。
因为奥巴马在黑人选民较多的北卡罗来纳州支持率一直领先希拉里,赢得该州顺理成章。而希拉里如果丢掉印第安纳州的话,她此次冲击白宫之旅很可能就此走到尽头。

  在北卡罗来纳州,根据对99%选票的统计结果,奥巴马不负众望,在黑人选民的热情支持下获得56%的选票,以14个百分点的较大优势领先于希拉里的42%,再度印证他在美国南部黑人聚居州中的竞选优势。

  在印第安纳州,根据对99%选票的统计结果,希拉里获得51%的选票,几乎与奥巴马的49%持平。

  在这两个州,奥巴马已将至少94张代表票收入囊中,希拉里则赢取至少75张。此外还有18张党代表票尚未决定归属。根据美联社统计,算上以上两州已决出的党代表票数,奥巴马目前共有1840.5张票,越来越接近获得提名所需的2025张票;希拉里则获得1684张票。

  奥巴马已将目光投向秋天大选

  当天,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对支持者说:“今天,我们离赢得总统提名战只差不到200张代表票。”在剩下各州的初选中,民主党将决定217张代表票的去向。

  奥巴马踌躇满志,其目光已跨越党内初选,投到了今年秋天与共和党的决战上。“也许民主党的初选现在还不会结束。但当一切尘埃落定以后,我们必须记住,我们之所以是民主党人……是因为我们一致认为,在这个历史性时刻,我们不能让麦凯恩进入白宫延续布什的政策,因为那样不啻让布什担任第三个任期。”

  奥巴马赢得北卡罗来纳州后可以说是站稳了脚跟,回击了人们对他没有能力赢得大州的质疑,缓解了因其“心灵导师”赖特的反主流言论给他造成的巨大压力。奥巴马竞选团趁机拉拢超级代表,指出尚未决定支持谁的270名超级代表应该作出明确表态,以尽快结束党内提名拉锯战。

  在这场马拉松式的党内提名战中,奥巴马在党代表票上一路领先。近来,在超级代表支持人数上落后的奥巴马也奋起直追,逐步缩小与希拉里的差距。据美联社统计,目前希拉里拥有270.5张超级代表票,奥巴马有256张。

  希拉里表示将竞选到底

  就在奥巴马慷慨陈词之后不久,希拉里在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发表讲话,誓言将选举进行到底。她在一个集会上对支持者说:“感谢你们。我将全速挺进白宫。”然而,经费紧缺的希拉里如何在剩下几个州展开竞选,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分析人士认为,对希拉里来说,游戏已经结束。当天两场选举是希拉里扭转败局的最好机会,但希拉里非但没能反超,反而与奥巴马的差距越拉越大。“这对希拉里来说是个坏消息,但这并不新鲜,”保持中立的民主党战略人士加里·索思说,“很久以来,奥巴马筹集的竞选资金比她多,获胜的州也更多,拥有更多宣誓代表支持,在选民票数上保持领先。显然,他战胜了她。”

  民主党政策分析家吉姆?达菲表示:“她(希拉里)表示仍将继续竞选之路……但统计数据在那儿摆着,2+2就是等于4,数字你是没办法改变的。关键在于什么时候她才愿意承认失败退出竞选。”美国埃默里大学政治学教授默尔?布莱克表示:“我认为很有可能是奥巴马获胜。获得提名而又不至于引发民主党内部分裂,希拉里做不到。”

  民主党战略家莉斯?查东敦则表示奥巴马希拉里之争应当在8月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结束。党内无休止的内讧将带来致命的伤害,只会让共和党人渔翁得利。

  民主党下一阶段的初选日程如下:5月13日,西弗吉尼亚州将决出28张代表票的去向;再过一周左右,俄勒冈州和肯塔基州将分别提供52张和51张代表票;6月1日,波多黎各将敲定55张票的归属;6月3日,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也将分别就16张和15张代表票进行角逐。

  选民基本按种族站队投票

  为了拿下这个必须要赢的州,希拉里提议在夏季暂停收取联邦汽油税,以拉拢蓝领工人选民。该议题很快引发口水战,成为双方竞选团的争论焦点。奥巴马指责此举属于纯粹为了讨好选民的“伪想法”,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希拉里还击指责奥巴马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尽管希拉里和奥巴马围绕汽油税大打口水仗,但这个问题对选举所起作用不大。从投票结果来看,在这两个州,选民基本上按种族站队投票。

  在印第安纳州,90%以上的黑人选民把票投给了奥巴马,61%的白人选民投票支持希拉里。在北卡州,希拉里得到了60%白人选民的支持,奥巴马则获得将近90%黑人选民的票。

  奥巴马打篮球受伤

  通常,奥巴马在选举日都会打篮球,以放松身心。5月6日那天也不例外。但这一天,奥巴马被球友、伊利诺伊州财务官员阿列克西?基亚诺利亚斯撞倒在地,受了点轻伤。

  据报道,基亚诺利亚斯的肩部撞到了奥巴马的胸部,令奥巴马跌倒。所幸伤势不重,奥巴马不需要去医院接受治疗。

  奥巴马从小喜欢打篮球。自从今年1月份艾奥瓦州初选以来,奥巴马每逢投票日都会打篮球。  (王建芬)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