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放弃参加“青歌赛”梦想 四处打工救女儿

母亲和女儿
母亲和女儿

    搁下“青歌赛”梦想 四处打工救女

    □记者 吴婧/文 邱琦/图

  今报郑州讯 提到自己刚11个月大的小女儿,本来打算今年参加“青歌赛”的刘晋生哽咽了。“孩子的病是被耽误的。”刘晋生一直念叨着。2007年6月3日,妻子桑禄云在林州市一家医院剖腹生下小女儿刘一鸣。6月5日早上,女儿全身发黄,不喝奶不喝水,还吐白沫,跟医生说了几次,医生一直没有重视。

  6月10日抽血化验后,医生说孩子黄疸浓度太高,错过了蓝光照射治疗的最好时机,必须换血。听从医生建议,他们当晚9时许赶到了郑州市儿童医院,医生说,孩子送来得太晚,治疗也可能留下听力损伤及脑瘫等后遗症。但刘晋生夫妇不愿放弃,多方求医。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刘一鸣时,她正在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做针灸治疗。小小的脑袋上插了20多枚针,她的妈妈怕针移位,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抱着女儿(如图)。

  满脸憔悴、神色恍惚、为了女儿的病四处求人的刘晋生,原本是个心气儿很高的音乐爱好者。

  今年38岁的刘晋生,木工、瓦工都会,还爱唱歌。2004年,他专门到北京找到现为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金永哲,拜师学唱歌。几年来一直梦想参加2008年的“青歌赛”。“年龄慢慢大了,‘青歌赛’两年一次,如果这次机会错过了,也许就永远没有机会了”。

  可是女儿的病不光消耗了他全部的精力,也把他攒下准备用来学唱歌的几万元花光了。“梦想就不要提了,只求女儿的治疗不会中断”。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中医儿科小儿脑病治疗康复中心主任马炳祥说,刘一鸣的病需要长期治疗,孩子现在有运动障碍、协调性较差,通过几年的康复治疗,走路、上学、生活自理完全没问题,“如果不治,就会终生残疾”。

  昨天,刘晋生踏上了去山西的火车,他要打工给女儿看病,女儿一个月6000多元的治疗费让他不敢歇一天。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晋生 | 刘一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