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风暴6万罹难者4成是儿童 到处弥漫死尸恶臭

2009年5月14日,在缅甸的德达耶,一个男孩背着一名受伤的儿童。 新华社/法新

  人民网2008年5月8日讯 缅甸一场杀人风暴,迄今已有6万多人死亡或失踪。救援行动逐步展开之际,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公布更令人心痛的消息。该会推算,约4成受害者是未满18岁的儿童。

  据报道,风灾最恶劣的时候,曾卷起7.5米高的巨浪,部分地区水深6米,树木也没顶。随着洪水稍退,一具具发黑的人类和动物尸体浮现,到处弥漫死尸恶臭。有灾民彻夜难眠,听到人们的呼喊声。

  救助儿童会指出,三角洲灾区约4成居民都是未满18岁的儿童,由此推算4成死者和失踪者都未成年。
另外,无国界医生指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摧毁了仰光以南部分地区8成房屋,该处原本居住了30万人,霍乱和登革热猖獗,他们正计划分发蚊帐。

  联国800吨食品抵重灾区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首批救援食品昨日运抵仰光,开始分发给受灾民众,该署在仰光目前有800多吨食品,部分昨晚运抵受灾最重的伊洛瓦底省拉布达镇。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表示,第一批救援物资也于昨日抵达缅甸,1.8万名志愿工作者开始向受灾民众分发胶布、饮用水和消毒衣物等。缅甸军用直升机亦向伊省空投食品和瓶装水。

  “纳尔吉斯”威胁减退,拉布达镇数以千计劫后余生的灾民昨日走出来找寻食水,但街头恶臭难当,大家要用布掩面,涂上香油掩盖难闻气味。人们脸上没有表情,没有食水就喝椰青,喝光就吃椰肉。有居民称,政府尚未搭建收容所,有些灾民在佛寺和佛塔度宿,有些在高地的临时帐篷栖身。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宣明会都有人员赶抵拉布达镇,但迄今只分发了净水药丸,一名当地医生称,有居民出现肚泻,显示卫生环境恶劣。UNICEF指出,儿童最易受疾病和肌饿影响,救灾行动分秒必争。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遭驱逐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发言人称,缅甸批准联合国运送救援物资,以及一队支持小组随行,专机将从意大利出发,运载25吨物资包括帐幕、净水丸、发电机、煮食工具和毛毡等,并且实时发放1千万美元紧急救援基金。

  但另一方面,一队5人灾难评估及协调小组滞留泰国,未能取得签证,据报,缅甸军政府已委派一名部长,专责批核签证工作。此外,缅甸官方报章报道,英国广播公司一名记者因违反签证规定,访问反政府组织,作出不实指控被驱逐出境。

  据报道,热带风暴迄今已造成至少2.3万人死亡,4.2万人失踪。另据一些救援机构预计,在受灾最重的三角洲地区,可能有数十万人无家可归,下三角洲5,000平方公里都被水覆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