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客为北京奥运会研制5款地铁与轻轨用车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齐中熙、王昊飞)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为北京奥运会研制五款、914辆地铁与城市轻轨车辆。这五款新型车辆从设计思想与制造手段上保证产品在技术含量、环保指标和乘坐舒适性上实现了新突破。


  北京奥运会前夕,长客股份公司凭借特殊的技术、管理、制造与服务实力,取得了为北京生产2号线、5号线、10号线、13号线和机场线等五个品种、914辆地铁与轻轨车辆的合同,占北京全部奥运用地铁和城市轨道车辆总数的90%左右。

  到目前为止,北京地铁与轻轨车已经交出494辆,占全部奥运用车的65%左右。

  为把奥运车做成最科技、最环保的项目,长客在开发堪称“国门”项目的机场线轻轨车时,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直线电机技术,全铝合金结构,全网络控制,无司机室设计,首次在国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尤其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径向转向架有效提高了车辆的运行性能,降低了能耗和噪音。

  长客在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适用性上做足文章:每列车都设有残疾人区、残疾人指示标识,并加装了站台轮椅过渡装置;车上装有实时转播电视广播系统,旅客可观看奥运赛事直播和其他节目;所有奥运车都采用了保障安全的吸能设计,可保证司机与旅客安全;安装了防恐防暴系统,保证司机与地面控制中心联络畅通,并可监控车辆运营。

  此外,车辆制造执行了国际先进的DIN5510防火标准,对线路和环境条件相对较差的2号线车辆,执行了更为严格的BS6853防火标准,车下布线也采用了低烟无卤材料,提高了环保性能与健康指数;在所有奥运车乘坐舒适上下功夫,改进了空调与伴热器设计,保证四季温度可控,全年温暖如春。

  对2号、5号、10号、13号线车辆项目,长客在国内首次采用先进的不锈钢免涂装技术,极大提高了车辆的耐腐蚀、轻量化、清洁环保性能。采用这种技术,每辆车可降低自重2吨,按运行30年计,比老型碳钢车节约电能20万千瓦时。免油漆涂装,不但实现了清洁生产,还保证了清洁维护,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采用降噪车轮,更使车内噪音降低两分贝以上。

  长客是北京地铁和城市轨道交通市场最早、最大和最稳固的供货商,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先后为北京提供了中国第一列地铁车、第一列城市轻轨车、第一列不锈钢地铁车、第一列加装空调的国产城市轻轨和地铁车、第一列VVVF变频控制地铁车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