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陕西省发现手足口病共570例 无危重和死亡病例

  华商报讯 (记者李琳赵航)在昨日召开的全省防控手足口病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卫生厅通报,截止到5月6日24时,我省今年共报告发现手足口病例570例,其中5月1日至6日24时,全省报告新发病例481例,无危重和死亡病例。托幼机构如发生2例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1例以上重症或死亡病例时,要放假2-3周并对其进行彻底消毒。

  15位救治专家随时待命

  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通报说,截止到5月6日24时,我省今年共报告发现手足口病例570例,所有病例均为散在发生,全省无危重和死亡病例。


  刘少明指出,目前我省疫情虽属低发,无重症及死亡病例,但病例数每日都在增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5月6日,省卫生厅已成立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省医院、省中医院、省妇幼保健院、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与第二医院、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等医疗机构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专家,组建了由传染、呼吸、神经、心血管、重症监护、控感、护理等方面15位专家组成的陕西省手足口病医疗救治专家组随时待命。并确定10所医院为省级定点医院,同时组建了10支由传染、呼吸、神经、心血管、重症监护、控感、护理等方面业务骨干组成的应急医疗队,配备救护车辆等随时待命。

  目前,省上已投入38万元,紧急印制260万份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张贴画和宣传单,3日内下发全省各地,向儿童家长广泛宣传防病知识。

  学龄前儿童是防控重点

  省卫生厅将学龄前儿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省卫生厅要求,卫生部门要协调教育部门共同做好托幼机构的防控工作,指导托幼机构开展晨检、消毒、报告及环境卫生整治等防控工作,并对儿童家长进行健康知识和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社区和家庭防护,减少儿童外出,避免儿童之间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疾病。

  疾控机构要坚持每日审核分析医疗卫生机构疫情报告情况,高度关注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密切监视疫情变化。同时,深入学校、托幼园所、医疗机构和社区、农村,宣传防病知识。一旦发现手足口病疫情苗头,果断采取措施,防止疫情出现暴发。如发生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要认真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根据情况对密切接触的儿童及家长进行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

  不明原因死亡要直报卫生厅

  省卫生厅强调,各地要提高对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敏感度,不论是否是法定传染病,出现疫情或出现不明原因死亡等异常情况,市级卫生部门除向当地政府报告外,还要直接报告卫生厅。

  刘少明要求,从现在起,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单位值班电话要保持24小时畅通,全体医疗队员要保持待命状态。省卫生厅将做好疫情及时准确的发布。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