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油魔肆虐港股泻651点 业界料熊市二期反弹急

  五月七日,港股承接美股造好高开百余点,其后高位出现沽压令大市倒跌,午市后内地股市大跌,拖累港股跌幅扩大,恒指一度下跌近八百点,收市前跌幅收窄。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五千六百一十点二一点(25610.21),下跌六百五十一点九二﹐成交一千零一十三点四七亿元。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自3月中从低位回升逾4000点,7日借“油魔”肆虐及A股回调,终出现明显的调整,大市倒跌651点,全日高低波幅逾900点,主板成交增至1013.4亿元。


  中资油股、金融股成为跌市重灾区,平安保险A股狂泻8.07%,H股重挫4.5%。证券经纪表示,踏入本周,大市成交不断回落,而指数亦只靠个别重磅股独撑,加上指数屡屡低水,已显示港股准备作大调整。他又指,熊市二期反弹浪的调整会非常急,散户走位应更灵活才可避免输钱。

  纽约市场原油价格7日早盘中曾创下每桶122.73美元的历史纪录,引发企业盈利及通胀忧虑,影响投资气氛,令两地股市7日双双大幅倒跌收场。

  港股7日高开100点后已掉头回落,其后市场传出中证监正调查有内地企业违规出售“大小非”,令上午原本还好好地上升的A股,在上午收市前也由升转跌,上证综指数并以近全日低位收市,挫逾4%。恒指则在跌穿26000关后跌势加剧,最多跌近800点,全日收市跌651.9点,报25,610.2点,全日高低波幅超过900点。

  成交逾千亿元 沽压大增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称,其实投资者等跌市已经有多天,7日的跌市并无甚么坏消息出台,纯粹是获利沽盘推低,尤其在恒指跌穿26000点支持位后,大量沽盘涌现,他预期,熊市二期的反弹浪已经最尾声。

  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亦指,大市从3月中22000点之下,升至近期高位26500点左右,累积了4000多点的升幅,港股在亚洲区已经偏贵,故此资金入市的意欲不大,本周初开始,更见一众好友“停手”,所以7日大市下跌是预期之内的调整,他认为,恒指在25200点左右会先行整固。

  国指急挫3.6% 跑输大市

  国指表现亦跑输大市,跌3.6%,报14118点,跌532点。分析员指,油价创新高至逼近123美元,令市场担心高油价拖累大型油股、电力股及航运航空股盈利,若油价持续高企,不排除A股会跌回3000点水平。

  油魔肆虐,中石油及中石化炼油部门预计会劲蚀,股价急滑5及4%,航空股也遭殃,东航、南航、国航各跌8%,国泰挫4%。

  油价高企 恐累企业盈利

  地产股及金融股跌势亦明显,地产股近全线下跌,其中恒隆跌逾5%。中资金融股跌幅介乎3至4%。跌幅最大的平保收报72元,跌4.5%、财险及交行均跌逾4%。港交所也跌穿160元,跌3.6%。

  被里昂评为“跑输大市”的招商局跌超过6%,成为跌幅最大的蓝筹。中移动跌3%,与中石油已合共拖累恒指跌近160点。

  不过,大跌市下仍有三、四线股暴升,真乐美成跌市奇葩,该股收购世纪21港澳业务,进军地产代理行业,全日逆市大涨1.27倍,成交额更达1.7亿元,全日逾36亿股易手。上联、大陶亦分别升40%及25%。荣康有炒家不断吸纳,续升14%,连升6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