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联解体后最大阅兵在即 钢铁洪流将重现红场

准备参加预演的俄罗斯军人

  伴随着履带碾压地面的声音,莫斯科红场5月5日迎来了久违的重型战车钢铁洪流。这是俄罗斯为5月9日胜利日大阅兵进行的最后一次,也是最完整的总彩排,出动了俄军几乎所有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彩排总指挥弗拉基米尔·巴金大将表示,俄军将在胜利日阅兵式上向全世界展示俄罗斯拥有的军事实力。调查表明,大多数俄民众也支持重型装备在17年后重回红场阅兵。

  参演队伍换上新军装

  莫斯科时间5日上午10时,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3周年阅兵总彩排开始,有8000名穿着新式军装的军人参加了这次彩排。
按照传统,200名军校士官身着套头服和斗篷,展示着卫国战争的历史。他们胸佩1942年铸造的"近卫军"徽章,不过在徽章下面没有"苏联"字样。随后是步兵和机械化方阵。由最新型"虎式"军用越野车、BMP-3步兵战车、T-90主战坦克、2C25式自行火炮、"山毛榉"和"道尔"地空导弹系统、"龙卷风"火箭炮等在内的170多辆作战车辆组成的铁流滚滚穿越红场。空中飞越的航空兵方阵更是出动了俄空军所有精锐,首先是3架携带俄罗斯国旗和空军军旗的米-8直升机出现在红场上空。随后图-160、图-95、图-22M3远程轰炸机等俄战略空军的"三驾马车"、伊尔-78空中加油机、米格-29、米格-31、苏-27、苏-24、苏-25、苏-34战机和安-124重型运输机以550-600公里的时速从红场上空300米飞过。"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也参加了彩排。

  盛大的彩排吸引了数千名俄罗斯人和外国游客。他们在彩排开始前一个多小时就聚集在莫斯科市中心的特维尔大街两旁,停放在尤里·多尔哥鲁基纪念像旁的两辆坦克更成为拍摄的焦点。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