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14岁留守少女产子想重返校 父亲望有人收养女婴
时间:2008年05月08日04:32 我来说两句

    新闻回顾:14岁女生早产生下女婴 留守儿童安全需关注(图)

  产子少女想重返校园

  多名热心人士愿资助晓静,其父则希望有人收养女婴好让女儿尽早去上学

  ■《14岁女孩产女》追踪

  ■热闻快读

  四川留守女孩晓静称她去年上初二时被班主任“骗”了两次。上月,14岁的晓静在虎门早产生下一名女婴(详见本报昨日A35版相关报道)。报道昨天刊出后,有全国各地多名热心读者致电本报称希望帮助晓静。晓静表示她很想再去上学。其父称希望将那名女婴送给别人收养,以便尽快让晓静走出低谷,重新走进校园。

  热度系数:★★★★☆

  晓静 我一直都想上学

  记者昨天下午电话联系上晓静时,她正在租住处附近一家超市买东西。通话中记者听出她当时心情很不错,说话也开朗很多。记者问及她是否还想上学时,晓静想都没想就回答说:“想,我一直都想上学!”

  晓静的父亲李永进告诉记者,晓静以前成绩一直很好,如果不是出了这样的事,她现在一定在学校里用心读书。“现在晓静的身体和心理状况还不是很好。而且DNA结果还没出来,很多事情都还没有处理完。加上目前我们家庭条件实在困难,我想等一段时间再让晓静重新去上学。不过肯定不会让她回四川老家的那所学校了。”

  父亲 希望有人收养女婴

  李永进昨天上午又买了一些尿片送到位于虎门的太平人民医院,不过他还是没有去看自己的外孙女。“我几天前买了奶粉送过去,医生说还可以用几天。我知道那个女婴是无辜的,但我一想到她心里就不是滋味,我暂时不想去看她。”该院医生称,目前该名女婴状态良好。

  女婴14岁的妈妈晓静一直不愿提到她的孩子,更不用说去见了。李永进介绍,他希望等DNA结果出来此事有个了结后,有人能收养这名女婴。“或者考虑把孩子送到福利院。不是我们狠心,是因为这个孩子对我们一家人尤其是对晓静的影响太大了。留着孩子我们目前负担不起不说,晓静可能会因此一直沉浸在痛苦中,永远恢复不过来。”晓静父母称,晓静还不到15岁,他们希望她能挺过这关,向着自己原本应有的未来努力。

  鉴定 还需一周左右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如果晓静家人确实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那名女婴,可以按规定让具备条件的人收养孩子。据悉,晓静产下女婴的DNA和其所说那位欺负她的王老师的DNA鉴定结果,预计还有一周左右时间才能出结果。

  ■八方支援

  上海夫妇希望收养女婴

  晓静家乡的多家媒体也对这一事件表示关注

  昨天,本报报道14岁四川留守女孩晓静产女一事后,引起全国各地热心读者的关注。他们在对晓静的遭遇表示同情之余,有多名热心人士表达了希望收养晓静生下的女婴、以及帮助晓静一家的意愿。

  上海的顾女士昨天上午致电本报,称看了本报报道后觉得晓静很可怜。“如果他们家愿意,我可以收养这名女婴,并帮他们结清医院的所有费用。”顾女士称,她老公在银行上班,他们夫妇俩年纪都比较大了,但一直都没孩子。

  一位搜狐上海网友(IP:218.78.217.*)也通过网上留言称,家住上海的他也有意收养女婴。在长安工作的四川宜宾卢先生称,他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晓静一家。记者目前正在帮助李永进与这些热心读者取得联系。

  因为晓静是四川南充的留守儿童,昨天有几家四川省级和南充市级媒体致电本报了解有关晓静此起事件的相关情况。其中一家媒体的记者介绍,四川南充辖区有很多相对贫困的山区,整个南充有700多万人口,其中有超过百万人出远门在外打工,南充有大量留守儿童。他们也希望通过关注此事提醒广大留守儿童家长,多加关爱和照顾自己的孩子。

  ■网友建言

  预防类似事件重演

  广东东莞网友IP:125.93.*.*

  一个14岁的女孩子,出了这样的事多数不敢讲的。建议学校应该开设心理咨询课,设立咨询帮助热线,让孩子敢说敢讲,要想措施防范类似事件。做父母的应多开导孩子,帮助孩子走出阴影,如果有需要最好带孩子去看看心理医生。

  阳光网友:

  ……我们的这个社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留守儿童?要是全国各地都实行外来人口子女都可以享受义务教育的话,那么父母去哪打工都会带上自己的孩子一起走,就不会发生这么多留守儿童悲剧,希望政府能为所有新莞人子女考虑。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韩成良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