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妹妹“卖身”救癌症姐姐 三音乐人感动卖歌筹款
时间:2008年05月08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姐姐患癌妹妹网上求助 海南音乐人欲拍卖歌曲筹款

  今年20岁的符燕妮,海口大致坡人,是一名白血病患者。比她小1岁的妹妹小雪,为了给她筹集30万元的巨额手术费,上网求助表示“愿用自己的一生和所有器官,来换取姐姐的生命,只要30万”。突如其来的病魔几乎将两姐妹压倒,也引起了好心人的关注。近日,海南3位知名音乐人将拍卖各自的一首歌曲的著作权,拍卖款将全部用于救助燕妮。

  不幸 去年4月19日

  经诊断燕妮患上白血病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符燕妮。刚进病房,记者看到燕妮床边围坐着好几个人,便以为都是她的家人。但燕妮却笑着说,这些都是病友和病友的家属。

  病床上的燕妮带着口罩,虽然脸色苍白但眉清目秀。从众多病友的关心可以看得出她的好人缘。燕妮告诉记者,她是海口大致坡人,上初中三年级那年父母离婚,父亲便带着她和弟弟妹妹来到海口。父亲每月工资不过1000元,除了照顾三姐弟外,还要负担常年卧病在床的爷爷,一家人生活十分艰苦。在这种情况下,懂事的燕妮便主动辍学,离开已经上了半年的琼海师院到餐厅去当服务员,好挣钱贴补家用。

  燕妮言语之间并没有表现出对自己不得已辍学的可惜,身为大姐的她,觉得照顾家人是她应担的责任。可是上天并没有眷顾这个自强自立的女孩,去年4月19日,正在上班的燕妮突然胸口痛到说不出话,同事便将她送到医院。诊断结果让燕妮全家遭遇了一个晴天霹雳:燕妮患了急性白血病!

  绝望 今年3月29日

  怕拖累家人写下遗书

  “那次化疗花了11万元,整个家都被我拖垮了。”燕妮说,她病倒时家里连1000元都拿不出来,是父亲四处借钱,加上所在单位的捐款才凑足这笔钱。那次化疗后,燕妮觉得家里实在困难,她便坚持出院继续工作,打算靠自己一点点攒钱来给自己治病。

  然而,今年4月份,燕妮旧病复发再次被送进了医院。而在这次入院之前,燕妮就悄悄地写下了一封遗书。

  “其实我经常骨痛难忍,但我从来不敢跟爸爸或妹妹说,我怕他们担心怕他们难过。”燕妮说,尤其是今年以来,骨痛的次数越来越多,也痛得越来越厉害,她知道如果自己再次入院的话,家里根本拿不出一分钱的,为了不拖累家人她决定放弃治疗。3月29日,她悄悄地写下一封给家人的遗书:“相信你们见到此信时,我已离开了你们,在我生病的这段日子里,你们辛苦了。是我把这个家给毁了,你们为了我的病东奔西跑,如今家里负债累累,弟弟还小还要上学,所以我决定放弃自己……”

  她在“遗书”上嘱托弟弟一定要考上大学,嘱托妹妹要帮她照顾好家人,告诉爸爸如果有来生还要做他的女儿……

  亲情 今年4月23日

  19岁妹妹网上发帖求助

  采访中,一个女孩拎着一个保温桶来到燕妮床前。这个纤弱、秀气的女孩子,就是网上发帖愿“典身”救姐姐的符小雪。

  小雪告诉记者,姐姐这次病情复发更加严重,主治医生说要想完全康复必须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如果要顺利完成治疗的话至少需要30万元手术费。她为救姐姐一命,于4月23日在网上发帖向广大网友求助,她在帖子里表示“我愿用我的一生和我所有的一切,来换取姐姐的生命,只要30万元。”

  “不管是什么人,只要能救姐姐我就愿意嫁给他,即使让我下半生受再大的苦我都不怕。”小雪说,她愿用自己的青春和未来作抵押,只是希望姐姐能健康地活下来。

  听到一个19岁的女孩说出这样的话,无论是谁,心里都会颤抖一下。因为病魔蹂躏的不仅仅是燕妮,还有她的妹妹,她所有的亲人。

  据符小雪透露,自4月23日在网上发帖求救后,一些闯海人及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到昨日止,他们收到的捐款总数是2万4千元,虽然距离30万的数额还很远,但却让他们一家感激不尽。小雪随身携带的一个笔记本上记录了那些捐款好心人的名字:天津王丽萍1000元、无名人1100元、好心人400元、江西先生200元……还有不少捐款是50元、100元,小雪都一笔一划地记在笔记本上。

  关注

  姐妹情深打动3音乐人

  “我从来不敢想,如果筹不到这笔钱,姐姐会怎么样……”小雪说,自从爸妈离婚后,姐姐就承担起照顾全家人的责任,父女4人相依为命。姐姐总是特别护着她和弟弟,尤其是她也迫于生计辍学后,姐姐更是把读大学的希望完全寄托在弟弟身上。而且姐姐每次买衣服都是先想到她,自己却穿旧衣服……小雪向记者讲述以前的点点滴滴时,忍不住红了眼眶。

  小雪还说,正在上六年级的弟弟成绩非常好,每次考试都是班里前三名,但是自从姐姐生病后,年幼懂事的弟弟已说过多次要辍学卖报,好分担家里的负担,但都被她和父亲阻止了。

  尽管符小雪及家人万分焦急,她却不知该再向哪里伸手求援。性格文静、没见过世面的她,却为了姐姐连日来四处奔波。小雪说,每天她和父亲轮流照顾姐姐,父亲一有空就回老家去借钱,她一有空就去跑各个部门,但是都没有结果。小雪说她不怕自己辛苦,但最最担心的就是父亲借不到看病钱。

  “上次做化疗时,我们已经把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现在基本借不到了。”小雪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要去努力,既然治愈的几率很大她就决不放弃姐姐,但是也只能向社会求救。

  燕妮的坚强与不幸、小雪的无助与执著打动了许多社会上的好心人,零零散散的捐款纷纷打到小雪账户上时,海南的3个音乐人也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燕妮筹款。

  举措

  5月15日拍卖歌曲著作权

  昨天下午3时,记者参加了海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三大音乐人拍卖歌曲救助符燕妮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闯海音乐人李德成、海南流行音乐天王田丰及海南本土歌王冯磊将于本月15日上午,在美丽道画苑拍卖他们的作品,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救助燕妮。

  据该拍卖活动的发起人李德成介绍,燕妮的病情最初披露于天涯社区的“海南1988”版块,省自然保护发展研究会有关负责人看到后立即去医院看望并捐助第一笔资金,这个行动在闯海人版块和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的好心人在网上看到后也都纷纷捐款。

  “即使我们救不了她,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全力。”李德成说,他得知燕妮的事情后毅然决定通过拍卖最心爱的也是他最有社会影响的历史歌曲《海南梦》,来救助这位海南姑娘。就在他倡议发起这一活动后,不仅得到了省红十字会的有力支持和鼓励,而且很快得到了田丰和冯磊的实际响应,他们分别选出自己的优秀作品参加拍卖,其中田丰选择的是《爱的翅膀》,冯磊选择的是《女人是花》。

  “这次拍卖所得,将全部通过省红十字会用于白血病患者的救助行动。”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国卫表示,3位音乐人决定把本来价值较高的音乐作品设为2万元低价起拍,意在确保拍卖成功,救助病人,可见其用心良苦。其他有意拍卖者可与省红十字会热线电话65331817咨询联系。

  “我们很努力地做一件能帮助人的事,就是希望能拯救符燕妮,希望更多来自不同群体和地域的人们都来关怀她。”李德成说,善款不论多少,聚少成多就能挽救燕妮妹妹于危难之中。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