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重庆大学城水管爆裂 五万人连续27天闹水荒(图)
时间:2008年05月08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大学城水管爆裂五万人饮水困难

  市水投集团投入5亿资金增建新管道,预计20日前恢复正常供水

  昨日,大学城,工人们正加紧抢修供水管道

  由于地下水管爆裂,同时大学城周围工地的二期工程开始大规模施工,导致用水量激增。近几天来,大学城周围的高校及住户出现了供水困难甚至停水的情况。昨日,记者从大学城水务公司获悉,目前公司已组织人力加紧抢修,预计在20日前能恢复大学城正常供水。

  大学城连续27天闹水荒

  记者昨日从大学城当地获悉,在4月20日左右,大学城的高校及周围居民连续两天出现了停水的状况,由于天气炎热,部分学生和居民不得不跑到虎溪镇上去借水。

  据学生反映,在停水状况结束后,大学城的供水又出现了困难,每天供水时间断断续续,一天只有早晚才来水,且水压很低,在中午时间,根本就接不到任何的水。

  据悉,涉及此次供水问题的居民及师生超过5万人,每天的正常供水时间只有5小时左右,大学城已连续27天用水困难。

  爆裂水管供水量不足

  据大学城水务公司谢经理解释,出现停水的情况,是由于前一段时间大学城地下的一根水管爆裂所致。他称,该水管埋在农田下面,从2005年到现在已有3年时间,因地势沉降,导致管道接口处裂开,才出现大规模停水。目前在工人抢修后,水管已基本上得到了修复。

  而对于目前的供水困难,谢经理称是由于从4月起,在大学城周围的工地开始了大规模的二期工程施工,仅学校周围一房地产施工工地,以前的工地每日用水量在3000吨,目前每日施工用水量迅速增加到8000吨,该水管每天只能供应20000吨水,从而导致现在饮水供应不足。目前,不仅大学城内供水困难,陈家桥一部分居民也出现了用水困难的情况。

  新建水管正加紧施工

  为了解决当地居民的饮水问题,市水投集团已投入了5亿资金,从石马山水库修建长约4.5公里的水管直达大学城水厂。据水务公司谢经理介绍,新水管建成后每天能增加12000吨的用水量,到时供水不足问题就能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该工程正在加紧赶修,预计在20日之前就能够修建完成,并恢复当地供水。

  记者 杨峥 实习生 李幸 李文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