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高管缺位三联有隐情 相关审计尚未完成

  三联商社2276.56万股权尚待拍卖,围绕着国美委派的三联商社新任总经理、财务总监是否应立即赴公司履职的争论已然展开。尽管三联商社董事会已催促国美两高管尽快“到位”,然而国美方面拒不赴任的态度也相当坚决。
昨日,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国美迟迟不愿派驻两位高管的深层次原因是相关审计尚未完成。

  今年4月中旬,三联商社董事会响应国美提议,聘任国美的常城、容铎出任公司总经理和财务总监。然而决议通过后,国美方面却拒派两高管到任,并要求以先确定董事会换届等事宜作为高管到位的前提条件。国美方面还提议,其所派高管就任前,三联商社由原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继续履职并承担管理责任。但三联商社认为,这样做既不符合规定,也缺乏可操作性。

  针对三联商社的说法,陈晓昨日向记者表示,企业经营过程中应分清责任,目前的三联商社是由“老班子”在负责经营,而且相关审计尚未完成,国美现在冒然进入三联商社显然并不妥当。待相关审计完成,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会后,国美再进入会比较合适。

  巧合的是,中国证监会上月公布对三联商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指出,三联商社2004年、2005年和2006年与山东三联集团及关联公司发生大额资金往来,并为三联集团大额贷款提供担保,未按照相关规定详细披露关联交易事项。不过,三联商社4月28日公布的2008年一季报显示,由于关联方采购将不再进行,三联集团以现金方式偿还了预付款项。目前公司已分四次收到关联方三联集团偿还现金共计34750万元。

  与此同时,国美和三联商社在董事会换届选举问题上也存在分歧。按照国美方面的提议,三联商社董事会应在最快的时间内对换届选举事宜进行讨论,并按法定最快的时间确定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但三联商社董事会坚持认为,在第二大股东的股权面临拍卖且该宗股权数量与国美所持股权差距甚微的情况下,需要在股权结构明确后及时举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张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