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扎实做好奥运筹办关键阶段各项工作

  习近平在京外奥运赛区筹办工作会议上强调扎实做好奥运筹办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为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建功立业

  新华网青岛5月8日电(记者徐京跃)5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召开的奥运京外赛区筹办工作会议上强调,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各协办城市要按照中央部署,明确主攻方向,加大工作力度,共同做好奥运筹办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尽心尽力、建功立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奥运会各专门协调小组负责人,以及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等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负责人出席会议。

  7日上午,习近平一行在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陪同下,参观了青岛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了浮山湾畔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场馆区和配套设施,看望了前来参加国际残疾人帆船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奥运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并就场馆质量、服务水平等问题征求了国内外运动员的意见。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和各协办城市的同志对青岛市全面落实“开放、创新、节俭、廉洁、全民”办奥运的方针,一手抓场馆建设和组织运行、一手抓城市环境和城市文明,以奥运促发展、以发展助奥运的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在这次会上,刘淇通报了京外奥运赛区筹办工作总体情况,强调要抓紧奥运筹办最后关键阶段的宝贵时间,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全局成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各协办城市负责人交流了各自的筹办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习近平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时,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办好奥运会、残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京外奥运赛区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发表了重要意见。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京外各协办城市党委、政府对筹办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各项筹办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场馆建设和城市保障统筹兼顾、相辅相成;奥运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推进有序、运行平稳;奥运氛围相当浓厚,群众参与热情日益高涨。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软件和硬件条件基本达标,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习近平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京外赛区筹办工作,是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题中应有之义。各协办城市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全面就绪为主线,推动奥运筹办关键阶段各项工作,实现奥运场馆、技术系统、管理标准全面就绪,场馆运行团队、安保体系、媒体服务、志愿服务团队全面就绪,城市运行和保障等工作全面就绪。

  习近平要求各协办城市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加大力度,把确保奥运火炬在本地的安全、准时、顺利传递,同营造平安、有序、欢快、祥和的浓厚氛围结合起来,把让全国各族人民共享奥运欢乐同体现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共同的节日结合起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场馆运行工作,着力健全赛事指挥体系、完善场馆运行机制,着力建设具有优良专业技能的场馆运行团队。要切实做好京外赛区道路建设、交通治理、市容整顿、生态环境、水电供应、通讯保障等城市运行和保障工作,为各国宾客提供符合奥运会标准的优质高效服务。

  习近平强调,各协办城市既要全面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又要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目标,切实加强全方位安全保卫和风险防范工作。习近平还强调,采访北京奥运会的记者人数众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境外媒体记者服务与管理工作至关重要。他要求各协办城市认真制定境外记者服务指南,为境外记者的采访报道提供全方位服务。习近平还要求各协办城市加强对奥运志愿者教育和培训,引导广大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争做微笑使者、争当奥运先锋,真正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使广大志愿者发自内心的微笑和捧出真心的服务,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留给世人最难以忘怀的印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