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美国卫生部长下周访华 愿助中国防治手足口病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七日电(余东晖)美国卫生部长莱维特将于本月十二日到十七日访问北京和上海,探讨两国加强食品安全合作和共同防治传染病事宜。美方高官表示,愿为中国防治新近爆发的手足口病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这是莱维特就任卫生部长以来第三次访华,显示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合作交流的密切。
临行前,美国卫生部全球健康事务办公室主任斯泰尔格在此间接受了中文媒体的小范围专访。

  斯泰尔格介绍,莱维特此行主要议题有四个:一,追踪美中食品和药品安全合作备忘录实施6个月来的进展,并到上海港实地考察对美出口;二,探讨美中合作应对传染病,包括禽流感和新出现的传染病疫情,双方将签署有关合作备忘录;第三,讨论两国加强艾滋病防治的合作;四,考察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特别食品安全准备。

  在回答本社特约记者关于手足口病防治合作的提问时,斯泰尔格表示,美国疾病防控专家一直与中方专家有日常交流,包括手足口病。美国在这方面有经验,美国科学家参与了以前马来西亚和台湾手足口病大规模流行时的调查。美方已提出,那些科学家愿意到中国工作,美方也提供过相关培训,现在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关于奥运会食品安全问题,斯泰尔格说,莱维特曾作为犹他州长组织过盐湖城冬奥会,因此他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特别感兴趣,此行将重点关注食品安全准备工作。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曾与中方就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进行过技术性讨论;莱维特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技能印象深刻,并表示如果中方需要,美方专家很乐于提供帮助。

  对于最近两国存有异议的肝素钠事件,斯泰尔格指出,美中正在进行密切的技术磋商,美方从药品中发现相信是从中国进口的原料中所含的合成物质,目前尚不清楚哪个环节出现污染。他表示,这不仅是美国患者的问题,也是全世界患者的问题,因此需要通过有关各方,不管是政府还是公司的进一步合作,从各个环节上发现和解决问题。莱维特此行不会详谈这个问题,但相信美中签署的协议应当有助于双方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FDA将首次在海外设办公室,首个办公室拟今年在北京设立,由FDA派专员常驻美国驻华使馆,明年再在上海和广州的美国领事馆设立两个办公室。莱维特此行将予以推动,但需要两国外交部门的正式最后确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