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包机直航 没说7月4日兑现

  江丙坤:包机直航 没说7月4日兑现

  台海网5月8日讯 将接任海基会董事长的江丙坤在一项餐会中,告诉国民党籍“立委”,内定“陆委会主委”的赖幸媛拜会他,其实是马英九方面安排。他还强调,他从未说过两案包机的支票七月四日兑现,是外界的揣测,他自始至终都说“七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他强调,包括大陆游客来台的签注如何发,及航线的问题如何谈等,都是技术性的细节问题,并不是像外界所想的就是包机直接飞过来、飞过去那么简单。

  江丙坤六日与十余位国民党“立委”餐叙。

  据“立委”转述,江透露,赖幸媛先到智库拜会他,其实是马办安排。当天晚上原本是安排他与马英九会面,但会面前,马办突然通知他,在预定见面的时间里挪出半小时给赖幸媛。

  准“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出席国民党主办的座谈会致词时表示,“内阁”团队已筹组三大专案小组,积极针对民生物价、七月包机直航、预算追加减调整三大议题开会讨论,希望五二○上任前拟定一套完整的配套措施。

  由于七月包机直航时程迫近,马办最近也不断要求准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积极参与专案小组会议。但知情人士转述,江丙坤对于七月开放包机直航颇感忧心,认为五月底前两岸若无法达到一定的默契,七月两岸包机恐怕会推迟实施。

  马英九竞选期间开出“七月包机直航”的政策支票,但昨天却有台湾方面参与谈判的人士坦言,马政府把包机直航看得太轻忽,技术细节虽已谈完,但政治部分根本不是“操之在我”,之前也曾向马政府官员进言,但看“对方脸色不太好看”,所以干脆闭嘴。

  与会航运界人士也批判国民党智库推出的直航案横生枝节,大幅更动已谈好的细节,这些有谈判经验的业界人士建议新政府,就现有的成果先开通再说,“如果再翻掉,不要说七月四日,九月四日都谈不完”。

  上述批评出于“陆委会”昨天上午的一场内部颁奖典礼,由主委陈明通颁发“一等大陆工作专业奖章”给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工会理事长范志强,和前旅行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曾盛海。

  这两人近年来接受台官方委托,分别与大陆进行客货运包机直航以及大陆客来台观光协商。

  据指出,此时另有参与谈判的民间人士,直指马营“很多人太过乐观,期望太高结果往往不会尽如人意”。马政府的目标是由海基会出面,论政治性,海基会当然高于民间业者,但弹性模糊的空间自然就小了许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幸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