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手足口病用药尚无不良反应 防治制剂快速审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 赵娜 摄

  2008年5月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例行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过渡期注册申请品种开展集中审评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以及兴奋剂专项治理联合督查工作有关情况。

  现在全国很多地方发现了手足口病疫情,药监部门对防治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举措?截止到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控制疫情的过程中,有没有接到有关的一些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的报告?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颜江瑛说:“手足口病是一种肠道病毒传染病,对于传染病,关键是要控制传染源和已经被感染的人群。
作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我们的职责是保证相关药品的安全。”

  颜江瑛指出,在保证相关药品安全方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包括每个地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都在采取行动。比如在安徽,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加强对全省涉及到手足口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监测力度,努力保障防疫所用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安全。其他疫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都加强了对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检查力度。

  颜江瑛介绍,安徽省还对有些医疗机构申报的防治手足口病的医院制剂加快审评审批程序,在保证药品安全性有效性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对其中的一种医院制剂一天内就完成了审批过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管理办法中也有规定,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药品的审批,可以采取快速审批方式。

  颜江瑛说,现在为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没有收到有关涉及到手足口病用药的不良反应报告和医疗器械方面的报告。(吴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