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学者称:台湾房地产交易亟需资讯透明化

  中新社台北五月八日电 (记者刘舒凌陈立宇)政治大学地政系教授张金鹗八日在台北一场研讨会中表示,今年一季度以来,台北及周边一般住宅的价格大幅上涨,房地产泡沫化的隐忧已经存在。他呼吁,台湾房市应及早建立交易资讯透明化制度。


  四月下旬,政大台湾房地产中心等三家机构就台北房市状况发布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台北市房屋单价为每平方米售新台币十五万九千元,与二00五年台湾房市回升时相比,价格上涨五成。同期,台湾家庭经常性所得增加百分之二,房屋租金增加百分之一点四。

  此间专业人士认为,一般住宅已被当作炒作工具,未来房价急遽涨、跌将产生重大社会心理影响。

  八日,台湾房地产政策研究学会等团体在台北市“土地改革纪念馆”举办“两岸关系下的房地产市场趋势”座谈会。

  张金鹗在座谈会中表示,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台北一般住宅价格已经处在相对高点;开发商如果盲目增加住宅市场供给,将提高泡沫化风险。他说,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民众受到不健全的资讯影响,开始持续进场、购屋自住。

  张金鹗认为,台湾一般住宅市场所面临的问题是需求不足而非资金不足,包括外来资本也不是这部分房屋的需求者;台北地区房价本应慢慢降下来,民众此时作出购屋决定将对未来生活造成沉重压力。

  张金鹗认为,台湾房地产市场资讯不健全造成了炒作空间,房地产泡沫化的迹象目前已经在台北市、台北县浮现。

  业界人士提出,根据实际了解,包括大陆资本在内的外来资金多倾向于投资商用不动产、休闲不动产,相关政策开放将可产生带动台湾经济发展的效应。

  台湾不动产估价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卓辉华就认为,长期以来台湾经济增长缓慢、缺乏投资热度,使得台北市商业不动产价格普遍低于一般住宅。

  他分析,就台湾未来发展考虑,应规划产业专用区以及观光饭店、国际旅游事业的开发,设定相关主题吸引大陆乃至世界各地的投资;同时,台湾各城市可根据特色拟定发展策略,有效提升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