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五一房价靠拢心理价位 过半认为有大幅下降

  广州五一房价靠拢心理价位

  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李新丽) 广州“五一”楼市到底旺不旺呢?昨日,合富辉煌研究部发布的“五一”楼市监测报告提供了一种参考:小黄金周期间,多数发展商也积极顺应市场形势,调整价格策略。

新推货定价尽力向置业者心理预期价位靠拢,不少余货较多的楼盘则推出了特价单位,促进置业需求释放。全市整体供应货量充足,呈现向买方市场转变的态势,市场竞争激烈。

  新货房价向购房者心理预期靠拢

  据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报告,今年“五一”期间广州全市可售商品住宅达4万套,相比去年“五一”、“十一”均有一成多的增加,其中以余货销售为主,新货占35%。5月1日前也有不少发展商积极申请预售证,争取在黄金周期间推出新货上市,4月份新批预售证共37个,是去年“五一”的两倍,与去年“十一”接近持平。

  房价方面,多数发展商也积极顺应市场形势,调整价格策略。新推货定价尽力向置业者心理预期价位靠拢,不少余货较多的楼盘则推出了特价单位,促进置业需求释放。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报告显示,经过1~4月个盘降价促销后的良好成交表现,部分板块商品房已经探明置业者价格承受力区间,如珠江新城各盘主流均价在18000~20000元之间,荔湾老城区主流均价区间在13000~15000元已获成交支持。

  市场加速回暖但置业决策仍迟疑

  在“五一”小黄金周期间广州楼市成交有加速回暖趋势,个别楼盘人气火爆。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监测显示今年“五一”人气相较前4个月大幅提升,强于2007年“十一”,接近2007年“五一”水平。报告认为,由于“五一”各楼盘积极的促销策略使一度冷眼观望的置业者迅速恢复看楼热情,一方面反映了广州楼市刚性需求依然旺盛,另一方面也表明调整后的楼价已经进入主流置业者价格承受范围。

  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报告指出,虽然主流置业者已摆脱前期观望心态,重新开始置业考虑,但由于对入市时机尚不能清晰判断、供应充足选择空间较大等多方面原因,多数置业者决策仍显迟疑,且各层次置业者心态差异明显。

  偏重自住的置业者对“五一”楼市关注度较高,对各楼盘推出的优惠措施和降价信息反应敏感,或积极出手置业或密切关注市场走势等待时机入市,其中首次置业者心态迫切;偏重投资的置业者鉴于后市房价中期升值可能性不大,对黄金周期间各盘优惠措施表现冷静。高端置业者亦非主流客源,鉴于近期市场仍处于震荡调整期,本次黄金周并非入市良机。

  供应量大进入买方市场

  市场监测显示,“五一”实际推出货量为3.4万套,可见部分发展商采取了分批推售策略,试探客户反应,并尽力在局部形成卖方市场,但整体供应货量充足,呈现向买方市场转变的态势,市场竞争激烈。据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统计,广州楼市未来供应依然充足,预计到今年年底持续约有3.5万套新货上市,其中番禺供货量最大,其次是天河、海珠、白云等区域。

  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认为,“五一”黄金周市况表明广州楼市进入筑底阶段,积压已久的置业需求将在近期持续释放。今年第四季度依然会是需求释放的小旺季。

  购房调查

  认为五一后楼市会有较大下降幅度 57.29%

  认为房价会略微下降 32.29%

  认为房价涨幅会下降 5.21%

  认为房价将保持平稳 4.17%

  表示五一后没有置业计划 66.67%

  投票数:1632票 来源:专业房地产网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