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将修复重建贝聿铭家族“贝家祠堂”

  中新社苏州五月八日电 (徐燕)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因对故乡眷恋而设计了“封刀之作”——苏州博物馆新馆,让人们领略了贝氏家族对苏州的感情。八日,贝氏家族的后代再次相聚故乡苏州,共同见证“贝家祠堂”修复重建工程奠基。


  “贝”是吴中大姓之一,苏州贝氏家族已历十八世,后代人才辈出、声名远扬。不仅有名医、藏书家、诗人,还有企业家、银行家、建筑师等,尤其在商业、金融、建筑界中都有开拓性的建树。举世闻名的建筑大师贝聿铭即是贝氏第十五世后代。

  “贝家祠堂”位于苏州山塘街,原为清礼部儒士、贝氏家族四世贝启祚程氏节孝祠,由贝家七世贝慕庭为纪念贝启祚之妻贝程氏为贝家所做的贡献而建。贝家祠堂前后祠宇分别毁于一九五九年与一九九八年,因此今天在山塘古街,人们见到的只有去年编号拆除保留下来的牌坊。

  见到故乡人民对贝氏家族的关心与厚爱,贝聿铭的胞弟、已八十九岁高龄的贝聿昆感动不已。受贝聿铭的委托,他专程和夫人从北京赶来参加今天的奠基仪式。

  “月是故乡明,不管我们身居何处,总是会经常关注家乡苏州发生的变化,并为她的逐渐繁荣感到由衷的喜悦。今天再次踏上祖先生活过的地方,看到周围环境保护完好的历史文化环境,我心情格外激动,相信家乡一定会越来越繁荣。”贝聿昆同时表示,只要家乡需要,他将倾尽自己一生积累的新能源知识为家乡作贡献。

  据苏州金阊区区委书记翟晓声介绍,“贝家祠堂”的修复旨在褒扬贝氏家族先人事迹、传承贝氏家族创业精神与文化、记录贝氏家族发展历程。修复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结束,建成后将免费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聿铭 | 贝聿昆 | 贝启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