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 > 胡锦涛访日消息

胡锦涛打乒乓技惊四座 福田临阵高挂免战牌(图)

左图:胡锦涛打球博得同学们的喝彩。
左图:胡锦涛打球博得同学们的喝彩。

右图:打完球后,胡锦涛与福田康夫、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王楠、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合影留念。

早稻田大学著名的大隈讲堂,胡主席就是在这里演讲的。

张靓颖在进行表演前的彩排。

  胡锦涛在早稻田打乒乓球

  福田临阵“高挂免战牌”

  新快报讯 8日下午,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早稻田大学与该校在校生、日本著名乒乓国手福原爱打球交流,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却只是做了看客。

  胡主席技惊四座

  “唉呀,又来了!”与胡锦涛主席“对阵”的早大学生、日本乒乓国手福原爱一边左右腾挪地接着来球一边笑着嘀咕,显然对手的实力超出了她的预期。虽说是“小试身手”,右手直握球拍的胡锦涛还是凭借有力的击球、多变的落点“技惊四座”,赢得满场喝彩。

“瓷娃娃”福原爱却似乎不太适应对方的球路,接连出现“失误”。站在一旁的师姐王楠终于按捺不住,入场与小爱“并肩战斗”。

  福田“作壁上观”

  “我今天没有打(乒乓球)还是对了,胡主席的球打得很有战略性,非常精彩。福原爱和王楠表现得也很好,让我看到了你们水平之高。”友谊赛后,一直在旁观战为双方助阵的福田首相笑着评价道。

  此前,曾传福田首相会与王楠搭档“挑战”胡锦涛、福原爱组合,但在现场他却只是“作壁上观”。

  日乒乓爱好者众

  由于福田首相临阵“高挂免战牌”,原定的比赛裁判、日本乒乓球协会副会长木村兴治“意外下岗”。不过,这位“老乒乓”丝毫没有因此减少兴致。“今天的活动非常棒!胡主席打得非常积极,属于攻击型打法。他动作灵活、击球有力,颇有运动员的味道,作为乒乓球的球友,应该说非常优秀。”他兴致勃勃地对刚刚结束的“友谊赛”进行了一番专业点评。

  几十年来始终致力于中日青少年乒乓交流的木村先生认为,乒乓球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项运动项目,而在日本每周至少打一次球的乒乓爱好者也有198万之多。他希望今天这场特殊的乒乓交流可以加深中日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友谊,愿中日两国的明天更美好。

  ■资料

  早稻田大学

  培养四位日首相

  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创建于1882年,原名“东京专门学校”,1902年9月改为现名。

  早稻田大学奉行先进和开放的办学理念,建校120多年来为日本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遍及政治、经济、文学等多个领域。日本前首相竹下登、小渊惠三和森喜朗,以及现任首相福田康夫都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

  与中国联系紧密

  早稻田大学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清末。它是日本最早接受中国留学生的大学,创立后不久即接受了清朝政府派遣的公费留学生,中国留学生人数一度占到该校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周恩来总理以及廖仲恺、李大钊、澎湃等早年都曾在早稻田大学学习。目前,早稻田大学与中国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大学和机构有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据新华社)

  ■亮点

  张靓颖将唱响日本首相官邸

  新快报讯 张靓颖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到日本进行访问。8日下午,张靓颖来到了著名的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的大隈讲堂,为在这里举行的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上演出歌曲。

  除了在早稻田大学的演出外,今晚张靓颖还将和另一位青年代表团成员,中国的钢琴家李云迪一起,在日本首相官邸为中日两国元首进行演出。据悉,张靓颖届时将演唱的是由日本音乐家喜多郎作曲的、描写中国爱情故事的歌曲《印象西湖雨》。她还将和日本艺人合作,演出中、日文版的歌曲《后来》。

  ■日媒热议

  《朝日新闻》

  8日发表评论说,《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中说,和平友好是双方唯一选择,并指出双方互不构成威胁,这是基于两国对所面对现实的认识。这种现实主义通过两国领导人会谈表现出来,是此次会谈的最大意义。

  《每日新闻》

  8日的评论说,联合声明确认了两国要构筑相互信赖并在国际社会中分担责任,这值得积极评价。此次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是继《中日联合声明》等3个政治文件后双方签署的第四个政治文件。作为今后两国关系的指针,这一文件具有重要意义。

  NHK电视台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7日下午播出的新闻节目中,该台评论员说,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两国的友好气氛”。这位评论员认为,胡主席在中共十七大和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就访问日本,而且是只访问日本一国,体现了中方对日本的重视。在两国间仍存在一些问题的情况下,此访体现了中国发展中日友好的决心。(据新华社)

  今日(9日)看点

  上午

  日本天皇、皇后将亲访胡锦涛,与其告别。胡锦涛一行随即乘车赴横滨。

  下午

  胡锦涛主席将亲自视察百年侨校——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并走访海外华人最大聚居区——横滨中华街,随后将乘飞机从羽田机场出发,直达大阪伊丹空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