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火炬手的博客日志(组图)

  个人信息
姓名:陈 昭

  职业:体育记者

  工作单位:人民日报海外版

  火炬手感言:最幸福的200米

  相册
接到圣火的一刹那真是万分激动

和我们的“英雄”金晶在一块

  日志 2008年5月4日 希望时光凝固
和世界小姐张梓琳一起放生海龟

  人在幸福的时候,时光流逝得格外快。三亚几日,瞬间而逝,还来不及好好品味,就登上了飞往北京的班机。当老总让我写一篇当火炬手的文章时,搜肠刮肚地想标题,只有这几个字:“希望时光凝固”。

  每一个火炬手,都觉得200米的距离实在太短太短,刚刚起跑就已经撞线,仿佛我们都成了百米世界纪录的创造者。

  不光是我,所有人都像孩子一样在那几天充满了欢声笑语。港台歌星周华健、著名主持人杨澜以及歌唱家李双江、世界小姐张梓琳、奥运冠军张国政等和我都是联想集团邀请的火炬手。
周华健在5月4日晚上对我们说,昨晚他激动得只睡了不到半个小时。华健也算见过各种大世面的明星了,他的感受代表了我们每一个火炬手。从来都是一沾枕头就进入梦乡的我,在那3个晚上,却在凯宾斯基酒店柔软的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金晶也和我们在一起,这位在巴黎火炬传递中,用她残疾、瘦弱的身体保卫奥运圣火的中国女孩,是我们这里最大的明星。但是金晶却很平静,她说,只要是中国人,在那种情况下谁都会挺身而出保护奥运圣火的。李双江老师年近七十,他的一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唱得依然是那么荡气回肠。联想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和我们在一起时,神秘地谈起了他们即将带上珠峰峰顶的笔记本电脑。绍鹏说,这是全球第一台笔记本电脑登上世界之巅,而这一荣耀属于中国的民族品牌。

  在记者见面会上,周华健带着我们这些火炬手一起放声歌唱他专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圣火传奇》,虽然记不住歌词,但是大家全都放开了喉咙去喊。

  三亚的热带海滨迷人风光闻名遐迩。3日下午,我们联想火炬手去海边参加一项公益活动,放生海龟。10只被盗卖的海龟被我们放回蓝色的大海,也算是我们对大自然的回馈吧。

  5月4日,祖国大陆第一站火炬传递在三亚开始。自从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山下点燃的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开始“和谐之旅”之后,其间,历经风雨。在伦敦、巴黎等地,一小撮“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奥运圣火的丑恶行径激起了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愤慨。奥运圣火点燃的爱国之情使千百万华夏子孙加入到保卫圣火的行列中。今天,当北京奥运圣火终于回到祖国,而自己又成为第一站的火炬手时,怎能不感到万分激动和无比骄傲。

  在椰风海韵中,在南中国海的波涛浪语里,在亚热带的艳阳高照下,20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开始他们生命中虽然只有200米却是最幸福的奔跑旅程。祥云火炬在第104棒火炬手——我手中熊熊燃烧着,路两边素不相识的人们向我欢呼鼓掌给我拍照时,我知道,他们的心和我一样,都在为北京奥运会加油,为祖国而自豪。

  我曾经在巴塞罗那、在亚特兰大、在雅典、在都灵,亲眼目睹了圣火在最后时刻点燃火炬台的情景,今天我成为奥运圣火接力中的一员,而且是在自己的国土上,那种感受,尽其笔墨,也难以表达述说。

  希望时光凝固,当然时光不会凝固。8月,我还将和我的团队一起报道北京奥运会,我会继续奔跑下去。

  5月4日,中国青年的节日,我生命中的难忘一页;104,将伴随我一生……

  标签:火炬手

  陈绍鹏:做火炬手充满幸福感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日前在三亚市作为第207棒火炬手传递了奥运圣火,他从著名影星章子怡手中接过圣火进行传递后再把圣火传给三亚最后一棒火炬手成龙和三亚天涯镇镇长蒲慧芳。此次传递活动让陈绍鹏备感幸福,他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幸福是人生追求的目标,但不是每一刻都能体会得到,而这个时候就能深刻体会。”

  陈绍鹏一直参与了联想作为中国惟一一家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支持奥运的全过程。他说,联想也特别幸运,随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从一间小平房成长为一家国际化的企业,而且国际化成功的两年就是2007年和2008年,联想作为一家中国企业也像所有中国人圆梦奥运一样终于圆了自己国际化的梦。陈绍鹏说:“自己亲历了联想国际化梦想成真的过程,现在又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能享受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加幸福了。”

  朱 凯

  赵小钧:做火炬手比设计师更激动

  作为享誉世界的著名建筑设计师,赵小钧已经获得过无数的荣誉,设计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更是让他声名鹊起。当人们为“水立方”的神奇和绚丽赞叹不绝的时候,奥运又赋予了赵小钧一个新的使命——火炬手。由于赵小钧对北京奥运的突出贡献,在三星开展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赵小钧当选为三星“和谐使者”,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

  “几年以前,我曾经梦想过可以为奥运会设计"一幢房子",现在如愿了。然而,举着奥运圣火哪怕跑上一米,我都没敢想过。没想到我得到了这样一个机会,感觉非常幸福。”赵小钧日前参加了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站——三亚圣火接力。“三亚是境内传递的第一站,被安排在这里传递火炬,真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而且真的非常激动。这可能是奥组委对我的肯定吧。

  在参与三亚火炬传递活动的208名火炬手中,除了当地的群众代表、体育工作者外,还有很多明星名人。赵小钧表示:“我觉得,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不管本来的身份是什么,在传递活动中大家都只有一种身份,一种责任,那就是举起手中的圣火,顺利跑完自己的路程。”

  也许是因为工作繁忙疏于锻炼,赵小钧体重严重超标,曾达到200斤。不过,为了火炬传递,他积极健身,目前已经瘦了40斤。他说:“有句老话说得很对:生命在于运动。我要把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养成锻炼健身的好习惯,把奥运精神带进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子 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晶 | 李双江 | 周华健 | 张梓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