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天籁之音献给奥运中国(五环连五洲访驻华大使(77))(组图)

“葡文化小屋”展示佛得角风情

  佛得角驻华大使儒利奥·德莫赖斯先生把奥运看作是一次文化盛会,把北京奥运视为加强中佛两国文化交流的契机,他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说,佛得角驻华使馆将邀请世界级歌后切赛莉亚·艾芙拉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奥运放歌,这位曾以一曲《爱的诉说》赢得“格莱美”奖的佛得角“赤脚歌后”,将把西非独特的歌唱方式Morna(用克里澳尔-葡萄牙语演唱,属于黑人灵魂乐的一种)带到北京,献给奥运中国。


  “把我们的音乐文化奉献给多元文化的中国,这是佛得角人的光荣,我们相信,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此举可以加深我们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加强中国与非洲的文化对话。”德莫赖斯大使说。

  德莫赖斯大使介绍说,在北京奥运背景下,包括佛得角奥委会在内的7个葡语国家奥委会合作,于奥运期间,在北京开设“葡文化小屋”,集中展示包括佛得角在内的葡语国家独特的饮食文化、音乐文化、舞蹈文化、手工工艺文化等。

  北京完美融合历史现代未来

  对奥运主办城市北京的特点,德莫赖斯大使说,北京一个让人感到惊奇的地方是其历史(比如传统胡同建筑)现代与未来的完美融合,人们穿越于不同时代,品味不同时代的气息与韵味,有一种全新的感受。他感觉北京发展是如此之快,如此富有活力,甚至不会有昏昏入睡的时刻。北京以他宽广的胸怀拥抱外来务工人员,使他们一起分享发展成果。

  德莫赖斯大使说,对每一个第一次光临北京的朋友来说,他会发现这个即将迎来奥运盛会的城市井然整洁,他会惊叹于这样一个超过千万人口的超大城市里,大巴车、小轿车、自行车等各行其道,很少发生事故。

  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德莫赖斯大使评价道:“北京奥运的各项筹办工作包括场馆建设、住宿设施、交通系统的改造升级等都按照预定时间表全速推进,依我浅见,目前这个筹办冲刺阶段,应该尽最大努力保障奥运会赛时有良好的天气条件,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奥运交通顺畅,多吸取往届奥运会的教训,切实采取相应的最优措施,以北京奥运为契机,将这座城市建设成一座更加宜居的国际旅游之城。”

  佛得角流行滨海运动项目

  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德莫赖斯大使在紧张忙碌之余,尽力挤出运动时间,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周运动2到3次,至于运动项目很简单,不过是跑跑步、游游泳之类。“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热衷多项体育运动,其中包括游泳、篮球、乒乓球,作为一个来自岛国的居民,我爱好钓鱼,有很多关于海洋动物的故事。最近,我试图参加在华外交官周末乒乓球赛。但是必须面对一个现实,我很难为此抽出时间来,虽然我的孩子不在北京,我无须找时间在周末陪他。但是,你知道,我真的时间有限,我急于了解快速转型而又颇具神秘色彩的北京和中国。”德莫赖斯大使说。

  对本国体育发展状况,德莫赖斯大使介绍说,佛得角是一个面积较小的发展中国家,并且是个岛国,体育基础设施薄弱,缺乏相关政策框架,还没有条件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然而,佛得角国民年轻而富有活力,17岁以下人口约占全国50%,气候温和、环境整洁,人们爱好体育运动,特别是与海有关的运动,游泳、沙排、沙滩足球、冲浪、潜水、钓鱼等。拳击、武术是佛得角传统项目,自独立以来,我们在非洲赛事上获得过几个冠军,从佛得角到美国的移民也在当地勇夺过美国冠军头衔。就奥运会项目而言,佛得角在一些项目如艺术体操、篮球、马拉松项目上拥有一定实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