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春季勤食蜂蜜好(图)

  春季勤食蜂蜜好,祛病养神抗衰老。到目前为止,蜂蜜中检出的物质有180余种,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等单糖(75%以上)组成,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此外,还含有人体细胞、组织和器官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同时能产生大量的热量而不含有脂肪,是绝好的滋补品和天然药品。多喝蜂蜜的理由:

  恢复疲劳:春季气温升高,皮肤毛孔舒展,供血量增多,而供给大脑的氧相应减少,大脑工作受到影响,身体功能大多处于半昏睡状态,有人把这称为“春天疲劳症”。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倍,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消除人体疲劳和饥饿。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再加上蜂蜜不含脂肪,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酶类等,经常服用能使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记忆力提高。

  抗过敏:春天万物复苏,过敏源增多,易引起特殊体质的人过敏。而蜂蜜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和药品。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治疗花粉等引起的过敏症,长期服用,还可以缓解哮喘症的发作。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可用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消除大餐后的积食:胃肠受到油腻大餐的冲击后,影响了胃肠的功能,而蜂蜜可以促使胃液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若有食积,可以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让兴奋的神经安眠: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他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帮助你入眠。

  治疗感冒:春天易感冒,而蜂蜜治疗感冒很有效。我们俗称的“伤风”或“感冒”,是指鼻、咽、喉部的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临床以发热、恶寒、头痛、鼻塞、流涕、咳嗽、咽痛、声嘶等为基本特征。要迅速减轻病情、缩短病程、预防合并症,蜂产品及其配方对此有良好的作用。用蜂蜜、姜汁按1∶1的比例配制的蜜姜感冒饮,可治疗由病毒引起的头痛、牙痛、发热等;用蜂蜜、钩藤各15克,绿茶1克配置的“钩藤蜜茶”,可治流行性感冒,改善鼻塞、喷嚏、咽痛、声嘶、咳嗽、发烧、头痛、身痛、外周血白细胞减少等症状。配置方法是,钩藤加水500毫升,煮沸3分钟,去渣,加入蜂蜜与绿茶;日服1剂,分3次温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