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 > 胡锦涛访日消息

胡锦涛在欢迎午宴上自豪演讲 与会者赞风度潇洒

  日中友好团体和侨界团体1500多名人士在东京参加欢迎胡锦涛招待会

  胡主席讲话时声音清晰而自豪

  验明两份文件才能进入

  记者11点30分赶到赤坂王子酒店时,发现沿街道路都有很多警察和警车严阵以待。

酒店正门的两边,各有一名警察拖着黑色的警犬站岗。

  赤坂王子酒店的大堂里,辟出一块专门的地方放置中日两国的国旗。欢迎胡锦涛主席的午宴,就在二楼的“五色厅”举行。记者走上楼发现,所谓“五色厅”,其实就是“青叶”、“红玉”、“黄云”、“橙光”、“紫云”五个小厅的合称。主办者特地将这五个小厅连为一体,正中央的墙上仍然悬挂中日两国的国旗,胡主席演讲的位置则被安排在靠左的位置。

  不过,想要参加这个活动却有一套严格的流程。现场的工作人员需要检查《报名申请书》和《身份确认书》两份文件,才予以放行。本来连接“五色厅”和二楼其他部分的通道也被暂时封闭。

  12点5分,在警车的护卫下,胡主席的车队开到,并通过另一个进出口直接抵达二楼。记者注意到,接送胡锦涛主席参加该活动的是一辆贴有东京警视厅标志的加长型轿车。

  “胡主席的风度很潇洒”

  胡锦涛步入招待会现场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我们今天11个团体一共来了1500多人,胡主席的风度很潇洒,给我们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会见的小熊旭告诉记者,胡主席的表情神态显得非常放松,致辞时也一直微笑着,声音也清晰自豪。“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两国首脑会谈非常成功,所以他的心情也非常好。”小熊旭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欢迎胡锦涛的招待会由日中友好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日中经济协会、日中协会、日中友好会馆、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日本中华总商会、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

  小熊旭说,他这次参加招待会特地带来了自己撰写的《现代中国文化考》,本打算当面呈交给胡主席。这本书阐述了“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在文化上的意义。“但是胡主席太忙,我没找到这样的机会。幸好我碰到了一位使馆的参赞,他答应帮我转交。”小熊旭说。

  而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坚说,胡锦涛主席这次对日本的“暖春之旅”,不仅从政治上把中日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准,在经济上也会让中日关系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胡锦涛专车窗帘没拉下

  12点45分,酒店外的扩音器再次响起。四位骑摩托车的警察与一辆警车先行开道,在门口处略作停留,便一路在前面护送。随后胡锦涛主席的车队依次开过,前前后后共有13辆。其中,一辆加长型的轿车两边插着中国国旗,只见胡锦涛主席就坐在后排的右侧,窗帘并没有拉下。

  记者注意到,这辆车的尾部并没有车牌号,也没有明显的车标,只有一个金黄色的东京警视厅的标志,与周围警察的袖章一致。看上去,该车应该是东京警视厅的专用车辆。

  胡主席离开宾馆后,部分与会人员仍然不愿立即离去。他们纷纷找地方叙谈。

  据了解,参会者大多在日中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很多人也有过或深或浅的交情。也有一些人只在1985年中日青年交流中见过一次面,这次也是难得的叙旧机会。

  晨报特派首席记者周凯 特派记者程艳(5月8日东京电)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