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实行全面安检 带饮料进地铁可能要试喝

  带饮料进地铁 可能要试喝

  6月底起地铁实行全面安检 覆盖全部运营路线及10号线  

  晨报讯 (记者 郝涛)预计从今年6月底起,地铁全线将实行全面安检,乘客进站时将接受机检、手检、犬检等方式相结合的安全检查。

昨天,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重申,将严查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为,违规者经查实一律处以治安拘留。

  据介绍,安检设置工作将在6月底前完成,安检将覆盖1号线、2号线、5号线、13号线、八通线以及即将开通的10号线,安检以机检、手检、犬检等方式相结合,警方希望群众给予更多的理解和配合。届时,公交枢纽和重点公交站,在使用安检仪的同时将有民警用手检仪对上车乘客进行安全检查。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对于瓶装水或者其他饮料,民警可以通过安检仪和警犬进行检查,在不能确定的情况下需要乘客打开试喝。

  警方表示,从即日起,民警将开展手检、机检和犬检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检查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危险品。

  易燃易爆危险品主要包括稀料、汽油、易燃胶类、油漆、泡沫填缝剂、固化剂、原子灰、工业酒精、丁烷等固体或者液体易燃易爆物质以及烟花爆竹、高度酒等物品。

  乘客在携带物品时可以注意警方张贴的宣传画,上面介绍了哪些物品属于禁止携带进站的易燃易爆品,同时还可以在携带物品的外包装上查找是否有“危险品”的标志,一旦标明就不要携带。警方表示,市民举报违法行为将获奖励,举报者可拨打举报电话64011327。

  警方重申,警方将严查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为,违规者经查实一律处以治安拘留。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的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违者可被处以5日以上15日以下治安拘留。据了解,仅今年1月至4月,公交总队查获各类违禁物品近两千件,其中易燃易爆危险品600余件,共处理携带违禁物品人员44人。其中警告3人,罚款5人,行政拘留36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