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峰登顶队正顺利下撤 新闻报道进入互联网时代

  连线——前进营地和大本营工作人员

  突击前,连播10分钟音乐唤醒队员

  晨报记者电话采访获悉登顶及下撤中的各种"内幕"

  晨报记者曾玉

  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行动中,登顶珠峰只是此次行动的一半,这些登顶队员顺利下撤到大本营,才意味着这次登顶的完全成功。

从昨天中午开始,晨报记者就多次拨通了部分位于6500米前进营地以及5200米大本营的工作人员电话,及时了解本次登顶及下撤行动中的各种动态。

  赵牧———搜狐博客主编、资深登山家

  连播10分钟音乐唤醒队员

  搜狐博客主编、资深登山家赵牧在大本营告诉记者,凌晨时分,首先是由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8300米突击营地呼叫次洛,紧接着火炬珠峰传递登山队总指挥李致新在大本营呼叫突击营地,并连续播放了10分钟的音乐,以唤醒突击营地的队员。经过整队、集结,第一批突击队员于1时45分左右开始向珠峰顶进发,此时,大本营里的人们到东侧的小山坡上举行煨桑仪式,为登山队员们祈福。2时45分,接应组的队员开始陆续出发。

  由于搜狐在本次登顶过程中也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所以赵牧说:“关于登山的新闻报道,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黄鹤———前进营地央视高山协作

  很多人兴奋得整夜睡不着

  昨天19时,在6500米前进营地的央视高山协作黄鹤告诉记者:“我们很多人在这里都是兴奋得整夜睡不着,等到电视直播一开始,我们就守在转播帐篷里。”当火炬在珠峰顶端点燃的那一瞬间,整个前进营地都沸腾了。“所有人都在欢呼,跟身边的人拥抱。”而一位高山协作则表示,在6500米这里,可能因为年轻人多,流泪的不是很多,但是可以感觉到大家流露出的那种自豪感。

  用过午饭后,工作人员就开始带领大家到营地边上守候归来的队员。“第一个出现在大家视野里的是教练组的成员景阳,那种场景绝对是迎接凯旋而归的英雄!”

  回到营地的队员还给自己的朋友们带回了一些礼物,其中在修路过程中、今年第一个登顶珠峰的丹增当时所携带的氧气瓶成了最抢手的礼物。拿到这个“今年第一氧气瓶”的黄鹤兴奋地表示:“这份礼物太珍贵了。”

  杨春风———前进营地央视高山协作

  下撤很顺利,队员精神很好

  央视的高山协作杨春风去年成功登顶了珠峰,在此之前他还曾9次登顶被誉为“冰川之父”、海拔7546米的慕斯塔格峰。昨天20时30分他在6500米营地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截至现在,大约已经有十六七个回到了前进营地。下撤情况特别顺利。”

  杨春风说,这一次为了保证登顶成功,各方面的保障、人员、物资的准备也特别充分。登顶的线路是很成熟的商业线路,但是难度也不小,“因为要进行直播,高山摄像们要扛着摄像机,还要用微波把信号传回来,无论是行进的危险还是冻伤的危险,都会比单纯登顶有所增加。但是他们做得很成功。看得出来他们很累,但最关键的是,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很好,都很兴奋。”

  张瑜———武汉地质大学大学生

  没进名单,但我依然骄傲

  来自武汉地质大学的大学生队员张瑜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只成为了高山协作、没能进入冲顶名单。“对我个人来说,很遗憾,但是我依然感觉很骄傲。”张瑜说,“如果给机会的话,大多数人都能上。但是最后大家都服从了队里的安排。”

  截稿消息8日上午9时17分成功登顶珠峰的19名登山队员,10时15分开始后撤。至北京时间22时45分,所有队员都已安全撤到6500米的前进营地。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牧 | 黄鹤 | 杨春风 | 米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