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河老旧小区堪比“园林公寓”

  本报讯(记者李欣)5月8日,沈河区红巾社区书记王丽慧欣喜地给记者指着小区的变化——治安电子监控室、节能路灯、嵌入地下的垃圾箱、地下自行车车库……今年以来,沈河区投入5000万元改造老旧小区,目前10个优秀级小区靓丽呈现,老小区环境攀升,居民进入“新人居”时代。


  20载红巾小区旧貌换新颜

  5月8日下午,75岁的孙传芳老人与老伴坐在红巾小区新建的长廊里笑容满面。“能过上花园小区的生活真是太高兴了!”孙大爷说,红巾小区始建于20年前,是沈阳最老的楼房小区之一,以前居民们只能享受到楼前楼后的花花草草。如今小区改造,违章建筑全部拆除,由多彩方砖砌成的小广场里尽是娱乐的老人,小区新安装的节能路灯、地下垃圾桶尽显现代化。

  沈河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沈河区改造老旧小区按照东北领先、全国一流的标准实施。这次改造按照“优秀”和“达标”两个层次规划整合,涉及197个住宅小区、431个住宅组团(注:几栋独立住宅楼的称谓),特别将小区内的单体楼等规划到12个新命名的小区内。2008年沈河区将完成优秀住宅小区改造20个,达标住宅小区69个,受益的居民达到3万多户。

  在由建筑专家设计的小区规划图上,记者看到,其中优秀小区楼体粉刷全为褐色,安装单元防盗门;将现有自行车库改建为半地下结构,增加存贮量。在小区主干道改造上,设双向机动车道。边石采用花岗岩边石,此类小区的绿化率达到25%以上。

  便民中心形成网络遍布社区

  如今,沈河区在各社区成立保洁队,聘请专门的保洁员,长期维护社区环境卫生。保洁队伍身着统一服装,每天早九晚五,保证社区无垃圾堆积情况,并对树木和花草进行管护,使老旧小区的居民们也能享受到小区管理的服务。

  在房屋维修方面,沈河区房屋维修中心投入100万元,用于对域内的漏弃管房进行修缮,目前,各街道办事处都成立了社区维修站并配备了房管员。

  经过改造,沈河区社区用房将达到600平方米以上。在每个社区内都将成立“卫生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对全区200名社区文化干事进行辅导和培训,让居民在社区内就可以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并享有文化娱乐辅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