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时代先锋:“和谐执法”的社区民警廖承枫

  帮69名失足青少年改邪归正,帮19名吸毒人员戒掉毒瘾,帮19名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帮300多户困难家庭找到生计……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湖北省京山县社区民警廖承枫从警15年,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真心帮教违法人员,化解大量矛盾隐患,摸索出一条“和谐执法”的新路子。


  廖承枫所在的三角洲社区有1.3万常住人口、2.6万流动人口,是全县治安最复杂的社区。廖承枫扎扎实实做基础工作:6年来,他建立了重点人员相册簿,拍摄、搜集照片万余张。通过这些自制的相册簿,他查明犯罪嫌疑人59人,破案128起。

  去年10月23日,京山县城发生一起1死1伤的故意伤害案。尽管案件不在廖承枫的辖区,但他听说涉案人员的特征后,马上从重点人口相册薄中找到了一名青年照片,经多名目击证人辨认后锁定了嫌疑人曹某。廖承枫给曹某的亲友反复发短信。一个星期内,曹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其中1人18岁生日当天,廖承枫专程将生日蛋糕送到看守所,3人感激之余,要求立功赎罪。在廖承枫的短信攻势下,另外4名嫌疑人陆续自首归案。

  近6年来,三角洲社区刑事、治安案件逐年下降,2007年分别比2001年下降71.1%、58.3%,社区的可防性案件平均每年递减11.5%。(据新华社武汉5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承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