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母为给女儿治病买房子 母女互相起诉争夺房产

  母女互相起诉争夺房产

    女儿称父母溺爱外孙要单独抚养 父母表示担心家产被骗

  本报讯 (记者刘杰)6年前,李淑慧一家人为了方便给女儿治病,买下医院附近的房子。

6年后,父母和女儿相继将对方告上法庭,争要房产。女儿称,是不满父母溺爱外孙,想自己独自养育孩子;父母表示,为怕女儿被人欺骗,想保住自家的财产。继奥运村法庭两天前审理女儿告父母案后,昨天上午,亚运村法庭开庭审理父母告女儿一案。

  10年前为看病买下新房

  1998年,27岁的崔女士离婚后,便带着儿子鹏鹏(化名),和父母同住在宣武区虎坊路家里。一年后,她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就诊于中日友好医院。经过换肾手术后,崔女士需要每周在医院做透析。

  “她是我们唯一的孩子,真不知道如何疼她……”说起女儿当年病重的情形,62岁的李淑慧眼泪夺眶而出。为了方便照顾女儿,当年她和老伴做出决定,将宣武区的房子卖掉,在中日友好医院附近买一套房子。2002年8月,他们一家买下芍药居北里的一套房子,全家搬了进来。

  然而今年3月,崔女士一纸诉状,将父母诉至朝阳法院,要求对方腾房。5月6日,奥运村法庭开庭审案。庭审中崔女士认为,房子是自己购买的,首付和月供都是自己出的。“我4年的收入有70万,完全有买房的能力。况且房产证上是我的名义,房子当然由我支配。”

  收到诉状后,4月1日,李老太又将女儿起诉到朝阳法院,要求确认房屋为自己所有。李老太说,买房时自己年事已高,申请银行贷款、签订购房合同、办理房产证,全部用女儿的名义。“但首付款是我们老两口卖掉老房的钱,月供是我们的退休金和东大桥房子的房租。”她不同意将房产让给女儿。

  父母和女儿互相起诉

  昨天上午,亚运村法庭开庭审理该案。李老太夫妇和鹏鹏一早来到亚运村法庭。作为被告,崔女士只让代理律师参加了庭审,自己则等在法庭外面。

  “我们对鹏鹏不同的教育方式,造成了今天法庭反目的局面。”崔女士在庭外告诉记者,由于她父母对鹏鹏过分溺爱,不但不严格督促他的学业,还经常满足他各种物质要求,“光他的一套衣服,就5000多元!”崔女士说,在父母的溺爱下,鹏鹏的成绩并不好,还迷上了篮球。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她想单独抚养鹏鹏,不再让父母参与其教育。

  对于这个理由,李老太深表无奈。她说,从今年年初开始,女儿的脾气变得极易暴躁,经常因为家庭琐事和父母发生争吵,有时甚至上升为肢体冲突。有一次说得不对头,她一脚把父亲踹倒在沙发上,拦都拦不住。

  “她还多次说房产证是自己的名字,房子就是自己的,要求我们腾房。”

  “可怜天下父母心。要不是她先告我们,我们也绝不会起诉她。”李老太说。

  外孙希望姥姥胜诉

  14岁的鹏鹏作为李老太的证人出现在昨天的法庭上。鹏鹏说,房子是自己8岁时买的,不知道谁出的钱,但希望姥姥会赢。

  鹏鹏对记者说,母亲起诉姥姥的理由“很奇怪”,因为姥姥、姥爷对自己的疼爱不算过分。他4岁时父母离婚,一直在姥姥家住。去年母亲新交了男友后将自己推给父亲,但父亲拿着自己的头发做了亲子鉴定后,发现自己跟他没有血缘关系,便解除了亲子关系。

  “母亲对我并不好,经常拳打脚踢,而姥姥姥爷才让我感受到亲情”,表示已经接受生活不幸的鹏鹏说,“我妈说这是溺爱,溺爱的标准是什么?难道打我才算正常的爱吗?”

  昨天的庭审焦点围绕在房产的所有权上。庭审结束后,李老太再次流下眼泪。她说,其实自己并不想争要房产。去年,女儿新交的男朋友热衷于炒股,煽动得女儿也跃跃欲试。从去年7月开始,崔女士多次对母亲提出想拿钱炒股,但遭到拒绝。“她到现在每周都做透析,需要用钱。我们绝不能让她卖房去炒股。现在股市这么萧条,我们是怕她受骗啊,否则就没钱治病了。”

  此案当庭没有宣判。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淑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