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重庆首例确诊手足口病患儿已无传染性 病因未明

昨日,高新区启明幼儿园,医护人员正给孩子们口腔消毒 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高新区启明幼儿园,医护人员正给孩子们口腔消毒 记者 钟志兵 摄

  我市EV71患儿已无传染性

  ■未上过幼儿园未到过外地,患病原因还在查找中■重庆手足口病154例;全国逾2.1万例、死亡30例

  活泼地玩游戏,我市首例EV71型手足口病患儿在家情况良好。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该患儿从未上过幼儿园,目前疾控部门正在调查其患病原因。到6日,我市已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154例。

  EV71患儿病因未明

  据了解,该患儿4岁,是个可爱的小男生,家住渝北区一栋老式居民楼中。

7日,市卫生局相关领导专程去患儿家中探望。孩子的母亲说,孩子的病情从开始就不是很严重,因此没有过分担忧。最初是4月底发现儿子脚上长了“小泡泡”,但没发烧,由于不知是何病该用什么药,家长带孩子去了儿童医院检查。

  5月初,该男孩被诊断为手足口病,因病情不重,医生只是按常规开了些药物请家长带回家按时涂抹即可,但提醒该病有传染性。儿童医院按规定给孩子采了样,送疾控部门检验,结果该样本被检查出有EV71型病毒。

  得知孩子感染的是EV71型病毒,家人并没有过分恐慌。谈及儿子的病,母亲显得很平静,称孩子病情确实不重,经过正规治疗后也没出现什么并发症,现在每天都照常和家人玩游戏。市、区卫生疾控部门也非常重视,每天都到家去观察孩子的病情,给家长讲解预防手足口病的常识。

  据患儿母亲说,儿子还未进幼儿园,也没到过外地,如何感染此病让人很奇怪。

  经疾控专家检查,患儿身上的疹子已经结痂,基本没有传染性,病情明显好转。

  目前,疾控人员仍在对该患儿进行医学观察,对其曾到过的地方、接触史等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希望尽快查出患病原因。

  重庆手足口病154例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专家昨日透露,从5月2日至6日,全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154例,全市无死亡病例,无暴发疫情报告。

  自手足口病列入丙类法定传染病管理以来,随着全市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病例监测和报告的敏感性增加,经过广泛社会宣传,可疑症状病人主动就医的数量也有所增加。同时,当前正处于手足口病发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全市手足口病发病数近期内会陆续上升,但全市疫情总体平稳,处于常态状况。

  全国手足口病2.1万例

  5月1日~6日,全国累计报告病例2128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十位的省份为广东(4423例)、安徽(4050例)、浙江(2120例)、河南(1495例)、江苏(1297例)、山东(1284例)、上海(810例)、北京(805例)、湖南(770例)、湖北(742例)。

  除这10个省份外,据新华社报道,还有广西、海南、江西、云南报告发现手足口病病例,加上重庆,手足口病目前已在15个省份传播。

  另据新华社8日报道,该病死亡病例,海南报告2例、湖南报告1例。加上此前报告的安徽22例、广东3例、浙江1例、广西1例,全国已死亡30例。记者 陈瑜

  强化晨检 幼儿入托先查身体

  记者 陈瑜

   “小朋友,把嘴张开看一看!”随着高新区启明幼儿园保健医生温柔的话语,刚到幼儿园的十几名幼儿乖乖地排队接受手足口检查,并接受消毒。记者昨日从市内部分幼儿园了解到,各托幼机构已加强晨检工作,积极预防手足口病。

  看口腔内有无溃疡,手、足有无红疹,体温是否升高,从5日起,启明幼儿园的200多名小朋友在进入教室等公共区域前,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手足口病预防体检。家长只能在扶梯处接送,防止有病毒传入。尽管晨检非常繁琐,除了仔细查看外,还要给小朋友口腔喷杀菌液,双手要用肥皂流水洗过才能进教室,但小朋友和家长都很配合。小朋友还都从老师那里学到了“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吃生食”等简单易懂的卫生知识。

  目前,我市各托幼机构都能严格按照教委的要求做好预防手足口病的各项措施,一旦发现异常,都会让家长带回家治疗和休养,必须带医生的诊断才能返园。

  重庆8名医疗精英驰援安徽

  记者 韩锦卫 实习生 王松南

    为共同抗击手足口病疫情,我市儿童医院在接到国家卫生部通知后,将于今天中午12点30分,派出8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医疗分队,驰援安徽阜阳疫情灾区前线。

  据儿童医院相关领导介绍,他们5月3日接到国家卫生部通知后,当天就抽调医院里的医护精英组成医疗分队,随时待命。其中包括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务处处长黄志教授、急诊科医生刘成军、感染消化科副主任许红梅教授以及呼吸科副主任罗征秀教授等医疗精英,同时还有4名护理经验丰富的护士。许红梅教授表示,此次前去安徽疫情前线支援,将尽最大努力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

  据新华社报道,阜阳手足口病疫情来势凶猛。卫生部、安徽省紧急抽调大批医疗专家前往阜阳,北京、上海、山东、湖南、湖北、辽宁等地也相继派出专家组紧急支援。但形势仍不容乐观,目前阜阳市内主要医院人满为患。安徽省内可供调派的医疗专家均已到达阜阳,省内已无医疗资源可以调动。患者排队、专家告急。

  安徽省卫生厅7日披露,到5日24时,阜阳肠道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已达4929例,死亡人数连续5天未上升。目前阜阳仍有1391名儿童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