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晋城煤化工行业全国首推工艺废水零排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李全宏)一项旨在减小企业发展环境压力,确保群众生活安全的新举措——生产工艺废水零排放,眼下正在晋城市煤化工行业全面推行。

  晋城市是我国重要的无烟煤产地,是全国七大煤化工基地之一。
去年底,该市已形成292万吨大颗粒尿素、38万吨甲醇的生产能力,根据规划,到2010年该市将形成600万吨尿素、200万吨甲醇、40万吨二甲醚、10万吨煤制油的生产能力。狭窄的环境容量和新建、扩建项目的市场需求,成了制约晋城经济迅速发展的瓶颈,是实现科学发展必须逾越的一道坎。2007年6月,该市在全市煤化工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研讨会议上首次提出生产工艺废水零排放。去年7月至今年4月市环保局组织煤化工企业负责人、省内外化工专家、市人大等部门人员先后四次赴石家庄正元化工集团考察合成氨废水零排放工艺,并邀请专家技术人员对当地晋丰、天泽煤化工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专家和企业一致认为煤化工生产工艺废水零排放从技术上、经济上讲是可行的。4月16日,市政府领导和全市9家煤化工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生产工艺废水零排放目标责任书。市环保局局长李成太说:“以市为单位,在煤化工行业推行生产工艺废水零排放,在全国晋城是首家。”

  为了把生产工艺废水零排放落到实处,该市环保部门要求已建成煤化工企业对环保设施进行技术改造,限期实现零排放;要求在建项目采用先进成熟的环保设施和技术,不达零排放标准,不得试生产;对拟建项目提高环保准入门槛,在批复总量和排放标准时,将按生产工艺废水零排放核定。晋城市环保、发改、财政等部门将对实施零排放的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目前,兰花科创化肥分公司、晋丰煤化工有限公司、兰花阳城化肥有限公司零排放技改工程都已启动,将在年内完成,其余企业也都制定了整改方案,确保按期实现零排放。环保部门将对明年8月31日之前没有实现零排放的企业,不论规模大小、企业性质一律停产整改,直至其完成。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